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防疫「韌性」不足?全球排第40名 仍居後段班

台灣防疫「韌性」不足?全球排第40名 仍居後段班

2021/07/29 09:38 謝文哲
台灣防疫「韌性」不足?全球排第40名 仍居後段班

國內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本週降級進入二級警戒,但在《彭博社》(Bloomberg News)昨(28)日公布最新全球新冠疫情抗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中,台灣僅由第44名小幅進步至第40名,仍屬防疫後段班。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這次評比中,台灣「疫苗覆蓋率(People Covered by Vaccines)」較上次提升10%為最大亮點,其餘指標未有太多變化;在「已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Vaccinated Travel Routes)」及「航班飛行力(Flight Capacity)」兩項指標中有微幅好轉,但「封鎖嚴格度(Lockdown Severity)」有些微下滑。整體而言,台灣各項指標仍維持在較差的「橘色」區塊,也導致排名無法大幅回升。

 

 

▼台灣在《彭博社》這次防疫評比中小幅上升,但仍屬防疫後段班。(翻攝自《彭博社》官網)

台灣在《彭博社》這次防疫評比中小幅上升,但仍屬防疫後段班。(翻攝自《彭博社》官網)

 

上回排名登上榜首的美國,因為印度變異株(Delta變種病毒)確診人數在7月激增,迫使部分地區重啟防疫措施,加上美國苗接種進度停滯,這次下滑至第5名。取而代之的挪威,雖然在4項指標中都沒有較突出的成績,但其疫苗覆蓋率逼近5成,在死亡數停滯及放寬邊境管制下,綜合評比位居第一,緊追在後的分別是瑞士與紐西蘭。

 

53個經濟體中排名倒數第一的是印尼,當地每日新增死亡病例高達1,300多例,且疫苗供或嚴重不足,而這也是馬來西亞、菲律賓與孟加拉等吊車尾國家的共同困境。


延伸閱讀
防疫模範生淪後段班 高虹安曝「台灣成績單滿江紅」4大關鍵
台灣防疫排名暴跌「接種疫苗率僅4%」 指揮中心:會檢討改進
【2021東奧】金牌爆禁藥風波方菀靈有望遞補銅牌? 鄉民查證後打臉了
緩解血栓副作用疑慮 AZ研究:打第二劑疫苗幾乎零風險
【2021東奧】鞍馬落馬見血無大礙 李智凱決賽挑戰更高難度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衛院聯手4台廠 搶疫苗代工百億商機
打AZ易釀血栓? 官方曝機率: 第2劑後無額外風險
勞動部紓困三箭齊發!加碼2萬職缺 薪資補貼最高12.8萬
關鍵字: 防疫疫苗覆蓋率新冠疫情彭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