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華隊有望再奪金牌?鄉民預測這3項:心臟好累

中華隊有望再奪金牌?鄉民預測這3項:心臟好累

2021/08/02 16:44 東森新聞
中華隊有望再奪金牌?鄉民預測這3項:心臟好累

近期全台都在瘋奧運,而台灣選手們也不斷傳出捷報,至今賽程才走到一半,台灣就創下「2金、4銀、4+1銅」的佳績,超越17年前雅典奧運台灣奪下的2金2銀1銅的紀錄,令許多民眾都興奮不已,而就有網友分析台灣接下來可以拿牌的項目。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黃筱雯在女子51公斤級8強賽,最終以5:0,完勝塞爾維亞選手。(圖/AP NEWSROOM)

 

台灣選手在本屆東奧的表現,刷新了過去雅典奧運獲得的最佳成績,也讓民眾們為之瘋狂,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PTT發文分析,「目前台灣拳擊已經保底銅牌了,就看接下來有沒有機會打進冠亞賽,只是四強要打世界第一很硬」。這名國手指的就是23歲「拳擊好手」黃筱雯,於昨日在東奧51公斤量級8強賽中,順利晉級4強,由於規則特殊的原因,確定保底銅牌,這也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首面獎牌。

 

 

 

隨後原PO也提及,「空手道8月5日才比,文姿云現在是世界第三,前世界第一,拿過兩次世錦賽銅牌、兩次亞運金牌、2017世界運動會銀牌,等同於奧運銀牌,只是之前不是奧運正式項目,這項是今年剛加入的項目,很有機會再加一面金牌」。

 

據悉,文姿云被視為台灣的奪牌希望,過去戰績相當輝煌,於2014年、2018年獲得亞洲運動會55公斤級金牌,為亞運史上首位空手道女子第二量級連霸紀錄的第一人,而後2015年、2017年、2018年三度奪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並於2016年、2018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獲得銅牌,是台灣自1986年女子團體奪金後,暌違30年再度登上了世錦賽頒獎台,並在2017年4月達到運動生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一。


▼文姿云被視為台灣的奪牌希望。(圖/東森新聞)

 

此外,原PO還表示,「鄭兆村現在我記得是世界第三吧,如果依照上次破紀錄那表現,絕對有機會再拿牌,只是要金牌就很困難,看看銀牌銅牌有沒有機會,基本上就剩下這三項,至於桌球團體賽就很硬了,看看8強能不能過再說吧」。

 

鄭兆村為中華代表隊田徑運動員,主攻項目為男子標槍,於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紀錄保持者,亦為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而這成績也讓他成為當時世界標槍史上第12傑。隨後2019年時。鄭兆村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以86公尺72的成績奪金;鑽石聯賽上海站時,鄭兆村則以87公尺12的成績奪銀,成為台灣首位符合東京奧運田徑參賽標準的運動員;鑽石聯賽伯明罕站鄭兆村以87公尺75的成績奪金,成為中華民國首位在鑽石聯賽奪金的選手。

 

▼鄭兆村在台北世大運一擲成名,飆破91公尺。(圖/東森新聞)

 

至於台灣桌球女團由由陳思羽、鄭先知、鄭怡靜3人出賽,於昨日16強擊敗美國隊,明天8強賽將碰上地主日本隊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及伊藤美誠,至於桌球男團則是莊智淵、陳建安及林昀儒,昨日以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8強,將於3日對戰德國隊。

 

▼各界期盼桌球神團可以再為我國添一面獎牌。(圖/AP)

 

不過對此分析文,眾多網友紛紛表示要佛系看比賽,「別再說要拿金牌了,盡力就好」、「剩下都放寬心吧,金牌都比較難了」、「接下來佛系看比賽,今天真的心臟好累」、「平常心對待就有機會」、「可以確定的是明天開始佛系看比賽」、「女桌下場要對日本過關不容易,男桌對德國也不容易」、「有些項目真的難說 我們自己也有黑馬,當然其他國也有可能有」。

 

(封面圖/體育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奪銀「背後的男人」曝光 戴爸認證:沒有他就沒有小戴
大陸選手超可憐!陳雨菲奪金竟遭陸網嗆:實力不行
大讚東奧選手表現!陳時中:每位都想邀來代言防疫
關鍵字: 中華隊金牌東京奧運台灣田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