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拜登撤軍阿富汗 主播怒批第一夫人「妳也有責任」

拜登撤軍阿富汗 主播怒批第一夫人「妳也有責任」

2021/08/25 17:35 羅勻
拜登撤軍阿富汗 主播怒批第一夫人「妳也有責任」

美軍宣告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趁勢奪下首都喀布爾,重新執掌20年前遭推翻的政權,外界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批評聲浪日漸高漲。美國《福斯新聞台》主持人達菲(Rachel Campos-Duffy)將矛頭指向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認為她沒阻止丈夫競選總統,導致悲劇發生,更直指拜登「精神耗弱」。對此,白宮痛批達菲的言行令人作嘔,要求她道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46歲的達菲是《福斯新聞台》週日政論節目《Fox & Friends Weekend》主持人,她的丈夫是肖恩達菲(Sean Duffy),曾於2011至2019年代表威斯康辛州擔任聯邦眾議員。

 

 

達菲23日在節目上表示,第一夫人吉爾應為阿富汗悲劇負起一部分責任,「當你看到美國的國際形象重挫,當你發現美國是如此缺乏領導力,大家不禁會想,到底是誰把這樣一個無能、精神耗弱的人放在這個位置上?是誰要負責?身為一個政治人物的妻子,我想到的是吉爾拜登。」

 

▼達菲(中)在節目上砲轟拜登精神耗弱、治國無能,第一夫人吉爾應負起部分責任。(翻攝FOX NEWS畫面)

達菲(中)在節目上砲轟拜登精神耗弱、治國無能,第一夫人吉爾應負起部分責任。(翻攝FOX NEWS畫面)

 

達菲認為,70歲的吉爾是教育博士,沒有人比她更清楚拜登的精神狀況,「如果她愛她的丈夫,就應該告訴他不要參選,這是她能做出最愛國的事,我認為她辜負了我們的國家。」

 

對於達菲的言論,第一夫人辦公室發言人拉羅薩(Michael LaRosa)在推特發砲轟「太噁心」,「我希望他們向第一夫人道歉,並把這種言詞丟到垃圾桶裡。」認為觀眾應收看其他更好的節目。

 

根據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20日最新民調,美軍撤出阿富汗後發生的事件重創拜登形象,過半數民眾認為拜登的治國能力不理想,52%受訪者對拜登擔任總統「沒有信心」,41%更表示「毫無信心」,相信拜登能夠處理政事的人只有46%。

 

延伸閱讀
「拜登應明確警告北京」 美前官員:兩岸開火形同宣告台灣獨立
【塔利班再掌權】過去36小時撤離1.1萬人 拜登:塔利班對於部分要求相當合作
【塔利班再掌權】「適合喜歡跳傘的人穿」 業者賣阿富汗人逃難墜機衣遭罵翻
【塔利班再掌權】高中校友在喀布爾 美女主播收求救信:急需幫助
樂見拜登把台灣和日韓列同等地位 王定宇:但不宜過度樂觀

 

(封面圖/翻攝kylenabeck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前官員:拜登應明確警告北京 開戰等於「宣告台灣獨立」
塔利班巡街 GUCCI+雷朋18萬潮牌上身! 持槍威脅年輕人「不准穿牛仔褲」
阿富汗傳奇之子出手了!狂殺100名塔利班戰士 激戰奪回3地區
關鍵字: 拜登阿富汗美國福斯新聞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