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光預警「短期出貨下滑」盤後重挫逾4%

美光預警「短期出貨下滑」盤後重挫逾4%

2021/09/29 09:45 東森財經新聞
美光預警「短期出貨下滑」盤後重挫逾4%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28日公布Q4營收與 2022 年度第一季財測,儘管Q4財報表現優異,但2022財測遠低於市場預期,加上PC客戶正面臨其他零件短缺,筆電需求出現放緩跡象,短期內記憶體晶片出貨可能會下滑。消息公布後,美光盤後重挫逾4%。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美光Q4營收為82.7億美元,年增36%;毛利率47.9%,季增5%、年增13%;剔除特定項目後,EPS為2.42 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至於2022的財測Q1營收預期約76.5億美元,遠低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測的85.4億美元;剔除特定項目後,預估每股盈餘約2美元,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2.53美元。

 


美光表示,預期NAND和DRAM記憶體晶片短期內出貨持續下滑。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對分析師表示,短期內由於筆電客戶面臨零件短缺問題,目前正在調整記憶體的叫貨,預估未來幾個月客戶該問題將獲得解決。至於晶片短缺影響出貨量的情形,將在下半年恢復。


但分析師懷疑,這樣的調整究竟只是減速,或是一段長期走弱時期的展開。Wedbush分析師布萊森表示,關於美光的問題演化成是否記憶體產業正進入長期的景氣向下循環,或是只是遭遇相對快就能修正的溫和需求調整。「雖然美光的說法支持後者觀點,但我會等著觀察更多具體數據。」


此外,梅羅塔還在電話會議中表示,預計今年DRAM 需求成長落在 20% 出頭,「而明年主要成長動能將聚焦於伺服器、5G 手機與車用、工業需求」明年複合年均成長率預計為中高雙位數。


另外美光也指出,受到雲端客戶、商用 IT 資本支出所拉動,Q4伺服器市場比前季和去年同期都成長,伺服器市場已成為記憶體儲存產業中最大市場。DDR5產品也在Q4開始出貨,而搭載PCle Gen4的SSD則即將問世。而筆電市場則維持年成長表現,預估2021日歷年筆電年出貨成長率將達雙位數。圖形市場則持續受惠於GPU、新一代遊戲家用主機需求,營收季、年比都持續成長。

 

台灣記憶體概念股自8月初重挫後也陷入低檔震盪,華邦電(2344)今(29)日開盤跳空下跌,早盤一度跌至26.1元;旺宏(2337)則是在平盤來回震盪。

 

▼華邦電(2344)今日早盤一度跌至26.1元(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旺宏(2337)在下跌後拉回平盤(圖/翻攝自XQ全球贏家)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鮑爾:通膨比預期嚴重 Fed已準備好升息
「能耗雙控」風暴擴大!20省市拉閘限電 10月恢復機率渺茫
公債殖利率竄升美股慘摔!道瓊跌569點 費半重挫3.8%
關鍵字: 記憶體美光出貨DRAM梅羅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