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斯克推特問「賣特斯拉10%股票嗎」 350萬人投票結果出爐

馬斯克推特問「賣特斯拉10%股票嗎」 350萬人投票結果出爐

2021/11/08 08:33 中央社
馬斯克推特問「賣特斯拉10%股票嗎」 350萬人投票結果出爐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打算出脫手中的特斯拉持股10%並詢問網友意見,他的6200萬推特粉絲昨天給了答覆,其中喊賣的占多數。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Elon Musk)經常透過推特發文並不時有驚人之語,得知粉絲們的投票結果,他說:「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打算接受。」但並未具體說明何時或如何出脫持股。

截至昨(7)日,參與投票的粉絲中,57.9%支持馬斯克賣掉,他前天打包票,投票結果怎麼說,他就怎麼做。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詢問網友是否支持他把特斯拉10%股票賣掉,有57.9%的粉絲支持他賣掉持股。

根據彭博(Bloomberg),至6月30日止,估計他持有大約17%的特斯拉流通股,目前市價約合2083.7億美元,以5日收盤價計算,出售10%股票價值將近210億美元。

近來特斯拉股價大漲,截至本月5日來到1222.09美元,去年初也才130美元,馬斯克的財富也驟增。

彭博說,若併計他跨足其他領域創辦的公司持股,像是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與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按理說他是當今全球最富有的人,估計身價約3380億美元。

美國國會的民主黨人提議針對超級富豪加重課稅後,這位科技業的巨賈展開推特民調。股票通常要賣掉之後才會被計稅。

他還說:「注意,我不從任何地方拿現金薪水或獎金。我只有股票,因此讓我個人繳稅的唯一方式是出售股票。」

(封面圖/翻攝自Elon Musk IG)

 

【往下看更多】
兼兩份工月入7萬「零休息」!網友苦勸:別硬撐
紐約新市長喊話:明年「前3筆薪水」將以比特幣支付
被公司要求背鍋還要賠10萬!他找媽媽槓老闆 網戰翻:沒錯也變有錯
關鍵字: 馬斯克特斯拉股票電動車賣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