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比士》權威女性蔡英文躍前10!梅克爾意外跌落榜外

《富比士》權威女性蔡英文躍前10!梅克爾意外跌落榜外

2021/12/09 08:15 張有君
《富比士》權威女性蔡英文躍前10!梅克爾意外跌落榜外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台灣時間昨(8日)晚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權威女性」,我國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的第37名躍升至第9名,《富比士》歸因於她向美國示好,並成功控制新冠肺炎在台灣的擴散;而昨天正式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雖多年蟬聯該榜冠軍,今年卻意外跌落榜外。

▼蔡英文因向美國示好、防疫有成,躍升前10(圖/東森新聞)

今年的第1名是全球首富、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瑪肯西(MacKenzie Scott),她在2019年與貝佐斯離婚,分得亞馬遜25%股權,也使她成為全球第3富有的女性及全球億萬富豪之一,她在獲得股份後,隨即向500多個非營利團體捐出超過58億美金,因此獲得第1名。

第2名則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她是首位女性及黑人血統的副總統,在今年成為美國歷史上層級最高的女性政治人物;第3名是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她是歐洲中央銀行(ECB)首位女性行長,在歐盟歷史上最不穩定的時刻肩負重擔,並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保住歐元區不被進一步破壞。

另外,長年占據榜單龍頭的梅克爾,在昨天確認交棒給新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後跌出榜單外,也讓女性權威排名洗牌。至於2021年榜單前10名剩餘依序為,第4名美國通用汽車行政總裁芭拉(Mary Barra)、第5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前妻梅琳達(Melinda Gates)、第6名美國富達投資總裁兼執行長詹森(Abigail Johnson)、第7名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執行主席柏廷(Ana Patricia Botín)、第8名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第10名跨國信息技術公司埃森哲首席執行官史威特(Julie Sweet)。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英國、加拿大表態跟進外交抵制 不派任何官員赴北京冬奧
【獨家】【甩肉塑翹臀】自帶美肌不怕比 陳禹霏運動養出翹臀
【伺服器散熱革命】運算越快芯越燙 台廠搶食雲端巨擘液冷伺服器大單
【基金講堂】步下神壇的女股神 ARKK教我們的事
【鏡大咖】我不是耶誕女王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封面圖/翻攝自Forbes官網)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往下看更多】
外公確診、孫被匡列「同校家長不知氣炸」 羅一鈞:沒威脅性
韓媒:北韓女兵7成曾遭凌辱 被逼無麻醉流產
WHO直接冠名!高端參與圓桌會議 5概念股嗨翻大漲
關鍵字: 富比士蔡英文權威美國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