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ASML德國廠驚傳火警 恐衝擊全球晶圓廠擴產

ASML德國廠驚傳火警 恐衝擊全球晶圓廠擴產

2022/01/04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ASML德國廠驚傳火警 恐衝擊全球晶圓廠擴產

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位於在德國柏林的工廠2日發生火警,目前損失還無法評估,《路透社》則示警,若柏林廠火警延誤出貨的話,將連帶衝擊全球半導體產業。

ASML傳出火災的工廠,主要負責生產光刻機極紫外光(EUV)與深紫外光(DUV)製造零件,其中包含晶圓檯(wafer tables)、光罩盤(reticle chucks)、反射鏡(mirror blocks)。

據了解,火警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至於損失及火災是否會對今年的生產計劃造成影響,ASML則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要做出評論仍過早,仍需要幾天時間來全面評估影響,會盡快對市場提供最新資訊。

消息傳出後,ASML股價3日從上漲約1%的態勢應聲受挫,盤中一度下跌1.7%,收盤時跌幅收斂至0.7%,報701.70歐元。

由於全球半導體晶片面臨短缺,ASML正在加緊生產設備當中,《路透社》也示警,若ASML出現任何出貨延遲,都可能影響到擴產中的客戶。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SML官網)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科技廠午餐「媲美飯店Buffet」 工程師跪求內推:想住公司
中芯採購ASML設備 美制裁似對成熟製程鬆綁
超跑不夠看! 這台貨櫃車「價值40億」 網笑:撞到直接投胎
關鍵字: ASML光刻機艾司摩爾失火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