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登:考慮直接制裁普丁本人

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登:考慮直接制裁普丁本人

2022/01/26 08:37
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登:考慮直接制裁普丁本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對俄羅斯總統蒲亭本人直接實施制裁。美國大體上避免對外國領導人實施制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拜登的政府已下令8500名美軍提升戰備,準備部署歐洲,拜登表示,他近期可能就會調動其中部分部隊,但誓言不會有美軍部署在烏克蘭。

前總統川普曾於2017年制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019年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

拜登告訴記者,他已向蒲亭強調:「如果他入侵烏克蘭,將會有後果。」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今天也警告,美國準備實施將會對俄國造成巨大傷害的制裁,包括高科技出口管制。

白宮稍早表示,拜登無意單方派遣美軍至烏克蘭。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昨天表示,8500名美軍已接獲命令隨時準備外派部署,一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召喚即可加入北約快速反應部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俄羅斯6千部隊烏克蘭邊境軍演!西方警告「別亂來」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關鍵字: 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普丁制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