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烏若開戰半導體恐缺料 分析師喊進美光:看漲3成

俄烏若開戰半導體恐缺料 分析師喊進美光:看漲3成

2022/02/15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俄烏若開戰半導體恐缺料 分析師喊進美光:看漲3成

烏克蘭、俄羅斯情勢升溫,全球股市受到影響,美股昨(14)日三大指數收跌,台股今(15)日一度站回萬八大關,不料盤中吐回漲點,下跌45.86點,收在17951.81點。市場擔心,若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不僅僅會影響能源供給,恐怕連半導體供應鏈都會受到影響。目前已有半導體分析師大幅上修美光目標價,上行空間達34%。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半導體的製造仰賴氖、氪、氙等氣體,如DRAM及Flash的微影製程都需要用到氖,而烏克蘭正是這些氣體的出產國。據市調機構Techcet的2月1日報告指出,許多半導體製造商高度依賴俄羅斯、烏克蘭供應的原物料,例如氖、鈀等等。而《Investing.com》引述《巴隆周刊》及富國銀行分析師Aaron Rakers分析,美國半導體等級的氖有九成都來自烏克蘭,若烏俄戰爭爆發,恐影響半導體材料供給,推升晶圓價格,讓晶片供給更緊張。

而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和製造夥伴鎧俠(Kioxia)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因快閃記憶體的材料遭到汙染,兩座廠房生產受到影響。外界估計,全球第一季Flash供給將大減一成,如今烏克蘭情勢再陷緊張,將有利推升Flash價格。

據《Investing.com》報導,韋德佈什(Wedbush)分析師布萊森(Matt Bryson)已調高美光評級,從中立上修至「優於大盤」,喊出120元目標價,與14日收盤價的89.86美元相比,有34%的上行空間。

至於美國會如何應對潛在的「缺料」危機?有消息傳出白宮已警告晶片廠分散供應鏈,以防半導體原料無法輸入美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出,依照過去經驗,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前,氖氣報價曾一口氣爆沖600%。有消息傳出,倘若俄羅斯真的動兵,美國恐怕會對俄羅斯實施類似此前的科技禁運令,來應對半導體的缺料危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股市風險如極地漩渦!大摩:俄烏若開打「這類股」恐遭拋售
疫情最大受害者 這「慘業」營收9年新低
嘉聯益夫妻員工確診!最新足跡出爐 曾到新莊全聯、康是美
關鍵字: 俄烏衝突半導體美光俄羅斯烏克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