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變種病毒XE出現了 專家:未來恐大流行

新變種病毒XE出現了 專家:未來恐大流行

2022/04/01 12:55 東森新聞
新變種病毒XE出現了 專家:未來恐大流行

全情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再度燒進台灣本土,社區染疫風險增高。目前台灣最大宗的病毒株就屬Omicron,而在當中樹林某科技廠群聚的基因定序確認為BA.2.3,傳播力驚人,圍堵不易。即使如此,病毒仍在短時間又悄悄變異,英國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Omicron亞種BA.1+BA.2合體,成為新的變種病毒XE,研究指出其傳播速度更勝BA.2,引起關注。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本土疫情仍受Omicron,不過病毒已悄悄變異。(示意圖/東森新聞)

有鑑於BA.2正式進入台灣本土,各地確診頻傳,也讓民眾再次注意到病毒的可怕。然而,根據健康專欄「健康新態度」,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日前證實,在英國境內發現Omicron子毒株結合的重組變體,目前命名為XE,其為Omicron亞種BA.1和BA.2的重組體。雖然目前XE在英國仍在少數,只占感染人數的1%,但是發展速度非常快速,研究指出,它的傳播速度高於BA.2有9.8%,也就意味著,XE可能成為未來大範圍流行的潛力。

UKHSA首席醫學顧問Susan Hopkins教授表示,重組變體並不罕見,這種特殊的重組顯示出可變的增長率,但暫時不能確定它是否具有真正的增長優勢,當局仍在密切關注,監視它未來的變化,以防範新一波疫情的流行。

▼目前研究尚未得知XE確切的傳染程度。(示意圖/UNSPLASH)

此外,除了XE病毒株以外,還有2種變種病毒株也引起專家的注意,分別為XD及XF,都是為XD是Omicron BA.1和Delta的重組,也就是Deltacron,目前累計49人確診。XF是UK Delta 和 BA.1重組,在英國累計38人確診,但傳播速度暫時沒有超過BA.2,因此初估不太會成為流行。

對於疫苗的抵禦程度,由於目前大多數國家都已施打第三劑疫苗,不過疫情仍舊擴散嚴重,第四劑的施打也是必然的趨勢。根據陸媒「21新建康」報導,以色列Clalit衛生服務機構和Sapir學院的研究顯示,在注射BNT第四劑加強針後,可以大大減少Omicron老年人的死亡率。研究指出,雖然第四季無法有效抵禦病毒傳播,卻大大減少死亡人數,這也是為什麼以色列會如此積極施打疫苗。

▼本土疫情仍受Omicron,不過病毒已悄悄變異。(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大流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