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物價狂飆hold不住!FED主席:5月可能升2碼

物價狂飆hold不住!FED主席:5月可能升2碼

2022/04/22 08:13 中央社
物價狂飆hold不住!FED主席:5月可能升2碼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表示,為對抗美國創紀錄的通膨,聯準會在下月政策會議上,可能選擇升息50個基點(2碼)。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法新社報導,鮑爾在一場國際貨幣基金(IMF)主持的全球經濟討論會上說,「我的看法是,加快一點是合適的」,「我會說5月會議將討論到(升息)50個基點」。

美國過去一年物價增速為40年來未見,讓聯準會忙於應付。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聯準會把利率砍至逼近於零,上月才首度升息1碼。

美國高官已表示,為了控制住物價,將有必要提高升息力道,但他們也得考慮到借貸條件收緊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潛在傷害。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囤房稅拍板 !3.8億稅收將作青年、弱勢租金補貼
別幫房東繳房貸! 女大生被媽逼買房 過不去的3擔憂讓她好焦慮
離岸風電傳捷報!沃旭「亞太第一風場」開始發電
關鍵字: 通膨FED升息物價IM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