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漲吧漲吧 席勒:比特幣終將重演1929年股市崩盤

漲吧漲吧 席勒:比特幣終將重演1929年股市崩盤

2017/12/01 12:32 鉅亨網新聞中心
漲吧漲吧 席勒:比特幣終將重演1929年股市崩盤

比特幣今年暴漲 10 倍讓市場驚嘆,對此,諾貝爾獎經濟學家席勒 (Robert J. Shiller) 表示,比特幣瘋漲和上世紀 20 年代美股漲勢如出一轍,1929 年股市大崩跌的場景將重現。

席勒周四在立陶宛的一場會議上表示,比特幣的飆漲,絕對是令人興奮的,這是個很棒的故事,聰明、難理解的加密原理和過程,更重要的是強調反政府、反監管的特性令人感覺沸騰。

席勒的專業領域涵蓋資產價格預測及市場低效率,他說,比特幣就像具有神秘吸引力的電影,擅長說一個好故事,吸引那些想要超越貨幣系統及監管的投資人。

席勒說,比特幣飆漲不知何時終止,如同上世紀 20 年代股市飛漲,最終還是會崩跌,但不會歸零。他也補充,這不是非常有用的預測,因為這是個由故事推動的漲勢。

比特幣周三經歷雲霄飛車的走勢,一度衝破 11000 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隨後大跌近 20%,目前則徘徊在 9600 美元附近整理,累計今年以來漲幅超過 1000%。

比特幣今年來漲幅逾1000%。
比特幣今年來漲幅逾 1000%。

另一位諾貝爾獎經濟學得主史迪格里茲 (Joseph Stiglitz) 本周也指稱比特幣是泡沫,並將在所有人上車時破滅。此外,還嚴厲批判比特幣是非法的,對社會一無是處。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比特幣1929席勒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