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動錢潮】 沾光蘋果!宸鴻11月營收113.65億元 衝兩年新高 12/06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 沾光蘋果!宸鴻11月營收113.65億元 衝兩年新高 12/06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12/06 07:41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 沾光蘋果!宸鴻11月營收113.65億元 衝兩年新高 12/06盤面重點懶人包

◎儘管稅改案進展樂觀,不過美國政府周五即將面對債務上限到期窘境,若國會未能提出因應措施,聯邦政府恐陷入停擺,不確定性使市場信心受挫。加上科技股反彈有氣無力,美股開高走低,道瓊收盤拉回109點,收在24180點,四大指數中僅費半力守紅盤。

◎台股這波27年來最長萬點行情持續,但科技股近期成提款機,蘋概股走弱,資金挪移轉進非科技股避風。台股昨在大立光、鴻海持續破底拖累下,終場指數下跌84點,以10566點作收,成交量1446億。台幣兌美元受韓元走升,加上出口商拋匯,昨升破30元大關,以29.993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4.3分,終結連3日貶值走勢。外資連八日賣超台股,不過昨天賣超力度明顯縮小,僅賣超5億元。展望明年,統一投顧看好電子、傳產及金融都有機會,加上第4季選舉行情推波,台股有望挑戰歷史高點12682點。瑞信證券同樣樂觀,認為蘋果手機出貨旺至明年第1季,使得大盤指數有上看11200點的可能。

◎蘋果十年大作iPhone X推出後,雖一度引爆全球熱潮,但時隔不久就有了退燒跡象,供應鏈的營運成績更提前吹來寒風。大立光11月營收僅比前月微增250萬元,更預告12月營收將會衰退,打破以往12月會是全年最高峰的慣例,也等於宣告今年無緣改寫單月歷史新高。此外,蘋概股金屬框架廠商可成,11月營收中斷連續3個月創新高走勢、月減10.42%,降至111.02億元,但年增率仍達35.32%,是單月第3高紀錄。法人則評估可成12月營收雖會持續下滑,但單季營收仍可比前一季成長20%水準。

◎股王大立光公布11月營收56.16億元,攀上24個月來新高,不過月增率只有0.05%,幾乎與10月持平,增幅不如市場預期。大立光並示警,由於部分客戶拉貨力道減弱,12月營收將較11月下滑。值得關注的是,11月出貨結構中,最具關鍵的千萬畫素鏡頭產品出貨比重,由10月的70%到80%,降至60%到70%,是否衝擊獲利受到關注,大立光不願對此多談,僅以此為區間震盪現象回應。大立光近期股價持續破底,昨天一度觸及4680元,終場收4730元、下跌70元,是今年6月中旬以來波段新低;累計近一個月跌幅達兩成,但是連賣四天的外資昨天反手買超27張。

◎觸控廠TPK宸鴻昨日公告11月營收113.65億元,攀上兩年來新高,月增12.8%,並且連續四個月單月營收站穩百億元大關之上,優於市場預期。宸鴻指出,由於今年大客戶新機出貨比往年晚,訂單遞延下,該公司第4季營收將與第3季相當,營益率則受產品組合改變、原物料價格上揚影響,將微幅下降至3%左右,若感恩節、耶誕節終端市場買氣佳,有望帶動該公司明年首季淡季不淡。

◎比特幣價格一路飆漲到11750美元再創新高紀錄,帶動比特幣挖礦特殊應用晶片ASIC需求,IC設計服務廠創意公告11月合併營收12.4億元,再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創意第4季營收將優於第3季,加上車用及醫療器材ASIC將在明年出貨,明年營運表現會比今年更好。

◎連接器族群11月份營收陸續公布,身居連接器族群高價股前兩名的康控和貿聯,同步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儘管Tesla近期交車狀況並不順利,但身為核心供應商的貿聯,11月營收仍逆勢衝上17.51億元,較10月增加14.7%,更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13倍,表現超乎預期。康控本週遭逢客戶美律要求降價的利空衝擊,股價連吃兩根跌停板。不過11月營收來到9.03億元,月增率9.8%,是連續第5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表現依然亮麗。第四季的表現也讓外界高度期待。

◎鴻海集團結合亞太電信、英特爾打造準5G智慧應用,鎖定無線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醫療、車聯網、智慧零售等四個領域,更結合人工智慧AI及人臉辨識,推出智慧安控、智慧零售等應用,搶進人臉辨識新商機。亞太電信指出,人臉辨識的刷臉應用是未來先驅,也是5G時代重大應用,目前已與多家企業洽淡中,提供5G刷臉應用,預計未來3到6個月推出。

◎廣達進軍擴增實境AR領域的布局逐漸明朗化,繼日前副董事長梁次震直言投入AR很重要後,廣達昨宣布攜手以色列光學元件廠Lumus,雙方將合作投入AR智慧眼鏡的頭戴式顯示裝置研發製造,預計2019年產品問世。惟雙方皆未證實,是否與蘋果的AR眼鏡裝置有關。

◎電競市場如火如荼興起,元大投顧科技分析師魏建發指出,產值雖小但成長驚人,尤其電競筆電攜帶方便,年出貨成長逾1成,輝達明年將大改款繪圖處理器GPU,提升繪圖卡效能,可望帶動NB恢復高出貨成長率。預期2019年將成長至6到11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15.3%,成長力道驚人。其中,法人首選微星,主因營運電競比重近5成,受惠市場崛起最大,其次技嘉約3成、華碩25%;宏碁則因轉型至利基性的電競監視器發展,營運出現契機。

◎金管會查陸資繞道投資大同案,又有新發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指出,發現陸資龍峰國際利用加拿大籍人頭戶,繞道香港券商經由台資券商買大同股票,龍峰對大同總持股一度高達18。5%,金管會要求龍峰需在六個月之內出清目前剩餘的8.78%大同持股。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昨天董事會補選董事,由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出線,董事會並且通過,派駐台塑三寶的董事,即日請辭,揮別台塑集團控股公司的色彩。李鴻鈞當選之後,將改變長庚董事會的權力分布,王瑞慧原本可以掌握15席董事當中的八席,未來只能夠控制她本人,以及其他五名的醫師董事,一消一長,王瑞慧後續改革,能否獲得社會支持,以及家族協調,成為關鍵。

◎進入冬季,大陸北方水泥廠將關窯停產;供給側改革減產地區擴大,12月華東、華中及華南地區水泥價格平均漲幅10%,國內西進水泥廠台泥、亞泥、信大及國產,大陸市場第四季到明年首季的營運成長無虞。台泥指出,第4季到農曆年前,是水泥產業的傳統大旺季,一般來講,水泥價格都會漲價;今年,遇到北方地區因霧霾,以及不符環保規定的工廠被迫停工,不少水泥廠停產,當地需求因此轉向華東、華中及華南調貨,造成這些地區的水泥價格上漲幅度高於以往。

◎榮成11月營收40.25億元,年增41.3%;稅前盈餘1.7億元、年增25.9%,每股稅前盈餘0.16元,創同期新高,不過對比之前獲利倍數成長,11月受到廢紙採購成本增加,不利出貨價格,使得成長動能略為放緩,預期這項影響可能延續到年底。

◎面對機械業今年產值可望破兆元,航太業產值也想破兆元。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昨日在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中表示,航太業去年度約1003億元的產值,未來應該分兩階段成長,第一階段目標5000億元,第二階段目標達兆元。台灣航太業要有5倍及10倍成長的想法,因為現在飛機材料正在更新開發,這是台灣航太業發展機會。其中,複材除了用於航太外,汽車也用了很多。因此台灣航太業可從複材開始推動,藉以擴大航太業年產值;另有金屬加工再配合工具機升級部分,政府可從這兩邊加以推動。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