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界最大核電廠」有望重啟!東電今提交裝填核燃料申請

「世界最大核電廠」有望重啟!東電今提交裝填核燃料申請

2024/03/28 17:19 東森財經新聞
「世界最大核電廠」有望重啟!東電今提交裝填核燃料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於今(28)日向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RA)提交申請,計劃在4月中旬給柏崎刈羽核電廠(Kashiwazaki-Kariwa plant)7號機組反應堆裝填核燃料,作為重啟核電廠一部分的準備工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年前福島東電另一座核電廠發生事故,導致當時日本所有核電廠關閉,號稱「世界最大核電廠」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則是自2012年起一直處於停產狀態,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於去年12月解除了柏崎刈羽核電廠的營運禁令,東京電力公司則希望重啟其唯一可運作的核電廠,希望能藉此削減營運成本。

東京電力公司需要獲得核電廠所在地—新潟縣的同意才能恢復營運,該縣知事花角英世(はなずみ ひでよ)上週指出,若想重啟可能要進行更多談判,因為在當地,除了對東電醜聞的不信任情緒外,元旦發生能登半島地震後,新潟縣民眾越來越擔心發生事故時人們如何疏散,這表明營運可能不會很快恢復。

為了長期供電穩定以及打造低碳社會,日相岸田文雄曾計畫在2023年重啟多座核電廠,希望最晚在2030年之前,能蓋下一代的新核能電廠。隸屬聯合國組織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將提供技術奧援,也會派遣專家團隊前來現場,協助東京電力公司重新贏回大眾的信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計畫在2023年重啟多座核電廠。(圖/取自Pexels)
坐落於東京北邊約250公里處的柏崎刈羽核電廠,有7座核子反應爐,總發電量為8.2GW。日本政府在2017年曾說過,6號以及7號反應爐,符合2011年發生的福島核汙染事故後制定的安全規範。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電唯一不虧錢的是核電!前總稽查:延役20年能省1兆6千億
綠電扛不住!亞馬遜花207.5億轉買核電
繼AI浪潮之後 童子賢再拋「電力即國力」:得核融合者得天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