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2024/04/15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張琬聆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伊朗本月13日晚間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估計超過300架無人機和飛彈在夜空飛越閃耀,但多數被攔下,未造成重大損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這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失敗計劃,「製造最大程度的場面,造成最小程度的傷亡」。

根據CNN的報導指出,伊朗在13日出動超過300架無人機及飛彈,越過約旦、伊拉克這兩個都設有美軍基地的上空,然後穿越死敵以色列的領空,多數武器都在進入以色列領空前遭盟友擊落,且許多人躲進以色列知名的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成功擋住了這場史上最大規模的襲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在這將近4小時的行動中,全世界看著夜空中飛越的火球屏息以待,畫面彷彿預示著一場災難性戰爭即將開始。但CNN卻指出,「這是個注定要失敗的行動」,並從兩面向來做分析。

首先是伊朗直接從本地發動攻勢,而不是通過敘利亞、黎巴嫩、葉門或伊拉克等盟友來發動襲擊,由於距離以色列約1600公里遠,除可加倍顯示其武力,也讓以色列能在飛彈抵達前做出反應、防空系統也能準確攔截;其次是提前通知將發動攻擊,因此稱這行動「只不過是一場可怕的煙花表演」。

這些攻擊行動所帶來的意義,CNN表示,對伊朗而言,以色列4月初的空襲報復行動導致一名伊朗高階指揮官喪命,伊朗領導人有必要以此打擊以色列,來重申是中東地區強國的地位,破除了伊朗是「紙老虎」的說法;也避免引發全面戰爭,讓岌岌可危的經濟,帶來更嚴重的損害。

(封面圖/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攔截從伊朗發射的飛彈/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伊朗以色列CNN空襲鐵穹防空系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