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市場需求風起雲湧 洛克希德馬丁與Aerion合作開發超音速客機

市場需求風起雲湧 洛克希德馬丁與Aerion合作開發超音速客機

2017/12/16 08:01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市場需求風起雲湧 洛克希德馬丁與Aerion合作開發超音速客機

F-35 和 F-22 戰鬥機製造商洛克希德 · 馬丁公司 (LMT-US) 正與飛機製造商 Aerion 公司合作開發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商務客機。

兩家公司在周五表示,明年將訂定計劃,包括工程、認證和生產等各個階段的計劃,以開發 Aerion AS2。

位於內華達州雷諾的 Aerion 表示,預計到 2025 年超音速商務客機將投入運營。

通用電氣公司 (GE-US) 旗下 GE 航空公司與 Aerion 公司 5 月間宣布合作為 AS2 開發超音速發動機。

AS2走高端客機路線      (圖取自Aerion)
AS2 走高端客機路線 (圖取自 Aerion)

12 人座的 AS2 可在水面上以 1.2 馬赫速度飛行,且因為特殊機翼設計,在突破音障時不會發出震耳的音爆聲。Aerion 預計 AS2 將於 2023 年首航,並在 2025 年獲得認證。

去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洛克希德的一個單位簽訂了一份合同,為其設計一款低噪音展示飛行器,作為其商用超音速技術項目的一部分。

航空界對超音速客機需求趨熱,在協和客機退休後,已有近 20 年的市場真空。

本月初,日本航空公司宣布投資 1000 萬美元於 Boom Technology Inc.,計劃推出 55 人座、能以 2.2 馬赫(每小時 1451 英里)的飛行速度飛行的客機,這項消息讓超音速客機飛行更接近實現。

洛克希德馬丁股價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洛克希德超音速客機飛行aeri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