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借錢給「亞馬遜共和國」比借給中國利率還低

借錢給「亞馬遜共和國」比借給中國利率還低

2017/08/17 12:36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Z》報導,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於週二 (15 日) 借貸了 160 億美元,融資的目的是付清購買全食所需的 140 億美元,而這 10 年殖利率則是以 3.2% 報酬率成交。

亞馬遜10YY殖利率比較 / 圖片來源:QZ
亞馬遜 10YY 殖利率比較 / 圖片來源:QZ

據資料顯示,3.2% 的報酬率比中國、墨西哥、或俄羅斯的國債殖利率都還便宜。雖然國家債理論上應比公司債報酬率低,因其可理論上無限印鈔,但這也顯示了目前企業索取資金的容易度。近期燒錢不燒油的特斯拉 Tesla (TSLA-US) 也同樣舉了垃圾債 18 億美元,馬上被投資人搶空。

消息指出,亞馬遜還沒舉債前的現金量為 200 億美元,表示資金太便宜,不借不行。亞馬遜週三 (16 日) 收盤股價下跌 0.46% 來到 978.18 美元。

亞馬遜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亞馬遜報酬率AmazonBezos殖利率10公債舉債中國美國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