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JDI傳接洽京東方、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3家中國金主

JDI傳接洽京東方、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3家中國金主

2017/12/20 17: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JDI傳接洽京東方、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3家中國金主

信報財經今 (20) 日援引共同社報導, 全球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巨擘日本顯示器公司 (JDI)(6740-JP),正與京東方 (000725-CN)、 天馬微電子 (00050-CN)、 TCL 集團 (000100-CN) 下的華星光電等 3 家中國面板廠商開展磋商,商討一筆對 JDI 逾 2000 億日圓 (約 18 億美元、 約 535 億元台幣 ) 的投資。報導並指出,日本顯示器希望在明年 3 月底前達成協議。

JDI 股價

綜合中新網、環球網今 (20) 日報導, JDI 如能順利獲得投資,將使用該筆經費來擴大智慧手機用有機 EL 面板的量產技術,然而如果協商不順利,JDI 資金周轉將更加窘迫,經營重整可能迎來大危機。

新浪科技今 (20) 日報導,JDI 公司是 2011 年,索尼 (6758-JP)、東芝 (6502-JP)、日立 (6501-JP)OLED 部門合併而成,該公司將在 2018 年 3 月一個財年結束之前,拿出逆轉業務的方案。

報導指出,2016 年,由於 iPhone 銷量下降,日元走強,日本顯示器的財務狀況惡化,最終公司不得不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novation Network Corporation of Japan,INCJ)尋求援助,獲得 6.4 億美元資金支持,同時這家日本半官方基金也成了 JDI 第一大股東。

綜合新浪科技、環球網報導,JDI 的業績表現不佳,反應經營穩定性的指標,自有資本連年減少,2016 財年末跌到 3248 億日圓,公司 2017 財年擬計入共 1700 億日元特別損失做為結構性改革費用,儘管沒有公布淨利潤預期,不過仍無法避免連續 4 年虧損。

2018 年 3 月 ,日本顯示器將會公布轉型方案,新合作框架可能會出現在方案中,如果有新投資者注資,INCJ 就可以分步減少持股,它持有 36% 的股份。

據悉,JDI 的困境,或許跟開發 OLED 技術有關,開發新 OLED 顯示螢幕時,日本顯示器的速度比韓國、中國慢了一拍,加上開發 OLED 需要持續投資,金額巨大。

中國新聞網援引日媒報導指出,在 OLED 產業上,日本政府有意撮合夏普 (6753-JP)、JDI、索尼等企業,一同組建日資 OLED 廠商聯盟,以此來對抗三星 (005930-KRX)、LG(003550-KRX) 等韓系廠商在 OLED 螢幕上的霸主地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JDI鴻海夏普京東方OLEDafp股價Son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