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歐股盤前─加泰隆尼亞獨派勝選 歐股恐開低

歐股盤前─加泰隆尼亞獨派勝選 歐股恐開低

2017/12/22 16: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選舉結果顯示,主張獨立的政黨,拿下過半多數,導致西班牙陷入不確定性更強的局面,受此消息影響,週五 (22 日) 歐洲股市極可能開低走跌。

據券商預估,包括英國 FTSE100 指數、德國 DAX 指數,以及法國 CAC40 指數,將全數下滑。

週五是聖誕假期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預期歐洲市場交易會略顯清淡,FTSE100 指數將於當地時間中午 12 點 30 分休市,其餘指數也會在不久後,陸續休市。

歐股週四收高,美國稅改順利過關,企業稅率大幅調降,被視為股市利多,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2.17 點或 0.56% 至 390.54,大多類股均上漲。

聖誕假期即將到來,不過,歐洲的政治情緒卻十分動盪。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選舉結果顯示,主張獨立的政黨,取得過半多數;消息一出,歐元兌美元、英鎊等多種貨幣,皆應聲下跌。

其他消息方面,羅氏大藥廠於開盤前宣布,以每股 27.00 美元的價格,全面收購美國新藥開發公司 Ignyta,預期投資人將密切關注市場對此消息的反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