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價格回落 但加密貨幣概念股平均漲逾200%

比特幣價格回落 但加密貨幣概念股平均漲逾200%

2017/12/25 15:08 鉅亨網林信男

雖然近期比特幣價格大幅回落,市場疑慮不斷,但受惠於比特幣狂潮,最近幾週暴漲的「加密貨幣概念股」,不僅穩守漲勢,平均漲幅還高達 224%。

根據《路透社》調查,17 家曾發布區塊鏈、加密貨幣相關聲明的公司,自發布聲明至上週四 (21 日) 收盤,期間股價平均漲幅達 224%。

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應屬飲料製造商「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Corp),在公司名稱更改為「長區塊鏈」(Long Blockchain Corp),並宣稱將以區塊鏈技術,作為新業務重點後,股價便開始飆漲,截至週四,漲幅已近 300%。

上述情形,令人想起了網路泡沫化之前的科技熱潮;當時,包括 Zapata 及 Books-A-Million 等公司,在宣布投入網路相關業務後,市值便快速飆升,但在網路泡沫破滅後,這類公司只有兩種結果:關門大吉或市值縮水。

財富管理公司 Robert W. Baird 駐密爾瓦基董事總經理 Michael Antonelli 表示,加密貨幣新聞不斷,越來越多公司選擇更改名稱,這種現象令人憂心,「和網路泡沫時期非常相似」。

上週,比特幣一度跌破 12,000 美元,許多「加密貨幣概念股」,也承受了不小壓力,上週五 (22 日) Riot Blockchain (RIOT.O) 收跌 11.16%,至 24.52 美元;Overstock.com (OSTK.O)跌 2.52% 至 65.75 美元。

即使比特幣上週一度大跌,但與 11 月初相比,其價格仍上漲逾 1 倍;「加密貨幣概念股」的股價表現,也遠高於之前水準。

這類股票,容易受比特幣價格波動影響。分析師示警,投資人應確認,這些公司是否擁有可靠的商業模式。

券商 TD Ameritrade 駐芝加哥首席市場分析師 JJ Kinahan 認為,待比特幣市場平靜下來後,比特幣就會像多數產品一樣,不可能每天都有瘋狂走勢,「到時,投資人勢必得重新檢視這些公司,以及其業務狀況。」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