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若雷根在世也會支持!川普稅改是「有利美國經濟的重大進步」

若雷根在世也會支持!川普稅改是「有利美國經濟的重大進步」

2017/12/25 17:53 鉅亨網林信男

儘管有缺陷,但川普稅改仍是「有利美國、刺激經濟的重大進步!」曾在雷根 (Ronald Reagan) 任內,擔任白宮管理暨預算辦公室主任的 Jim Miller 表示,「若雷根在世,也會支持這次稅改。」

Jim Miller 日前接受 CNBC 訪問時指出,當年的雷根稅改,讓邊際稅率大幅下降,對經濟影響甚鉅;當然,現在美國經濟規模更大,共和黨所倡議的稅改,更是至關重要。

稅改法案過關,企業稅率將從現行的 35%,調降至 21%,投資人普遍認為,此舉有助提高公司利潤,增加股票回購。

Miller 直言,「這 (稅改) 不是個完美的法案,確實存在許多問題」,但,本次稅改仍是有利美國、刺激經濟的重大進步。

當年獲執政、在野一致支持的雷根稅改,和當前由共和黨主導過關的川普稅改,兩者存在著巨大落差。

2017 年,GDP 連續兩季達 3%、低通膨,聯準會 (Fed) 提高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至 1.25% 到 1.5%;相較之下,雷根主政的 80 年代初,GDP 平均為 2.7%、通膨上升,利率觸及兩位數,情勢大不相同。

Miller 認為,GDP 可望自成長 2% 的「正常值」,一路來到 3%,甚至 4%。

就像當年的雷根稅改,當前亦有不少經濟學家,對於冒著增加財政赤字風險的稅改,能否有效改善經濟一事,持續進行辯論。

Miller 主張,川普的稅改,不只大幅削減企業稅率,對一般中產階級而言,他們的個人所得稅,也能獲得減免,且經濟活動的增加,亦可提升薪資水準,帶動勞動人口成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