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也來了!登台4大理由 第4點是危機?

日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也來了!登台4大理由 第4點是危機?

2018/01/02 13:02 東森財經新聞
日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也來了!登台4大理由 第4點是危機?

▲日本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今年春天攻台。(圖/翻攝自壽司郎官網

 

繼「一蘭拉麵」、「一風堂」、「麵屋一燈」等日本餐飲業相繼來台展店後,據日本《產經新聞》、《每日新聞》與共同社報導,日本迴轉壽司的最大品牌「壽司郎」,預定在今年春天進軍台灣,首先於台北設點「台灣1號店」,初期目標是在台北、台中與高雄等地開出10家店。

 

近年來日本餐飲業者不斷跨海到台灣設店,從拉麵、壽司、丼飯到煎餃都有,據日媒報導,日本餐飲品牌陸續來台設店的四大理由為:

1. 日本餐飲業日漸趨於飽和,營收過於緩慢,造成有股票上市的業者,經營壓力漸升,開始向海外拓展市場。

2. 日本受到少子化影響,人口逐漸減少,市場規模縮小,業者必須另謀生路。日本總務省統計局統計,全日本人口在2010年達到1.28億人高峰之後,就逐年反轉向下,到了2017年12月人口為1.267億人,等於少了大約130萬人;

3. 台灣人相對熟悉日本文化,日本料理在台灣也相當普及。

4. 華人口味與日本相近,而且台灣、香港與中國觀光客每年至日本旅遊人數眾多,因此有些日本料理品牌希望先來台灣,了解本地顧客口味與市場狀況,未來視情況開發大中華市場。

 

據《蘋果日報》報導,即將於今年來台展店的迴轉壽司「壽司郎」,2011年以南韓作為首站,開始進軍海外市場,目前已有8家門市。社長水留浩一指出,壽司郎在台灣的訂價預定是每盤150~300日圓(內部估計是40~80元台幣),而且壽司在台灣的外食市場已經有很高接受度,「並希望能從市中心店面,擴展至街邊店,未來能開到數十家門市」。壽司郎曾在台灣做過市場調查,發現目前台灣的迴轉壽司市場價位以每盤35元台幣為主,為做出區別,壽司郎將主攻每盤40~80元台幣的中價位壽司市場。

 

社長水留浩一表示,待台灣開店到一定規模後,壽司郎規劃要再進軍1~2個國家,包括歐洲與亞洲,而且「只要是日本(的航空公司)飛機有直飛、又有很多觀光客的都市,就是我們想開店的地方」。目前壽司郎在日本國內有484家門市,社長水留浩一提到,希望可以維持1年新開33~35家門市的速度,並計劃今年在日本關東地區新開一家美食街餐廳。

 

壽司郎在日本的營運持續暢旺,但成長速度開始減緩,這是該公司有意擴大海外市場規模的重要因素。截至2017年9月底的2017會計年度,壽司郎全年營收翻揚5.9%至1564億日圓,營業利益更大增22.6%至92億日圓。壽司郎也公布2018年財測,預估在9月底為止的2018年度,全年營收將續增8.3%至1693億日圓,營業利益也上升8%至99億日圓。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