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銀美林:勿低估Fed升息風險 歐元兌美元Q1恐暴跌8%

美銀美林:勿低估Fed升息風險 歐元兌美元Q1恐暴跌8%

2018/01/04 15: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銀美林週三 (4 日) 發佈報告指出,市場正低估美國聯準會 (Fed) 加速升息的風險,今年第 1 季歐元兌美元可能明顯走軟,並跌至 1.10 關口,這意味著將從目前 1.2 左右水平下跌超過 8%

因美國製造業和建築數據樂觀,且 Fed 12 月會議記錄顯示今年將加快升息,提振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三 (3 日) 反彈,歐元兌美元當天下滑 0.3% 至 1.2016,週二 (2 日) 一度觸及 4 個月高位 1.2081 美元。

歐元兌美元走勢

Fed 12 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認為勞動力市場穩步增強,經濟活動擴張,但他們擔心通膨持續低迷。這表明,Fed 將會繼續採取緩慢升息的做法,但如果膨脹加速,可能會加快升息步伐。

據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在會議紀要公佈後,Fed 今年 3 月升息 25 個基點至 1.5-1.75% 區間的概率為 64.7%,6 月至該區間概率為 42.6%。

FX168 財經網報導,美銀美林 G-10 外匯策略主管 Athanasios Vamvakidi 在報告匯總寫道,歐元對於經濟數據的消化已經過頭,市場在做多歐元,同時低估了 Fed 升息和美國稅改的影響。

當前市場正在做多歐元,這部分持倉可能面臨風險,因美銀美林對美國稅改持樂觀態度,並預測「Fed 收緊政策將超過市場預期,而歐洲央行則會繼續抑制市場對提前升息的展望。」

根據美銀經濟學家預測,Fed 在 2018 年至少會升息 3 次,在稅改獲得通過後,存在升息 4 次的風險。但是,市場消化的升息預期則略低於 2 次。

儘管該行預期歐元會在 2018 年第 1 季跌至 1.10 水準,但之後料見底並出現 U 型回升走勢。根據該行的預測,歐元兌美元 2018 年底料達到 1.19,2019 年底料觸及 1.25。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AFP美銀美林Fed升息風險歐元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