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1/04 16:0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歐、美股市雙雙收高以及國際資金回流台股的影響,激勵台股震盪走高站穩 10800 點大關,終場加權指數上漲 47.06 點,期貨逆價差出現微幅收斂,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54.50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71.85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 12 月份 FOMC 會議紀要公布,官員們認為若通膨因稅改而加速回升,則可能要加快升息,但若通膨仍不能達到目標,則升息的速度要放慢,大部分官員維持漸進升息的立場,美國三大股價指數齊創新高,其中 S&P500 指數首度收上 2700 點大關,美元指數也出現反彈,造成日圓和歐元期貨自高點拉回,美債殖利率也跟著彈升。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雖然北海輸油管線恢復運轉對油價構成些許壓力,不過伊朗反政府示威抗議演變為衝突,使市場開始擔憂這個 OPEC 國家第三大產油國的供給,同時美國東岸遭遇破紀錄的低溫,加上本周末還要迎接一波更寒冷的炸彈氣旋暴風雪來臨,推升天然氣需求走強;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加上美元近期疲軟推升金價連續走高,不過在 FOMC 公布會議紀要後,今日早盤自高點拉回。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