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以太幣成功叩關1000美元 瑞波幣上沖下洗

以太幣成功叩關1000美元 瑞波幣上沖下洗

2018/01/05 11:3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以太幣成功叩關1000美元 瑞波幣上沖下洗

據交易平台 CoinDesk 數據,以太幣昨 (4) 日首次突破 1000 美元關卡。

以太幣在觸及上一個高點 900 美元後,連續兩日交易不達先前高點,但週四卻一鼓作氣往上一蹬,成功扣關 1000 美元,但即使如此,以市值來說,以太幣仍僅在加密貨幣市場排名老三,不及瑞波幣與龍頭老大比特幣。

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瑞波幣市值已經超過 400 億美元,整體加密貨幣市場已經超過 7700 億美元,但區區數周前加密貨幣的市值甫縮水至 4180 億美元。

比特幣一年走勢與1月4日報價
比特幣一年走勢與 1 月 4 日報價

然而,在以太幣扣關 1000 美元當天,比特幣卻自本周高點 15393 美元下跌,16:39 報價 14652 美元。比特幣在加密貨幣市場佔有率自上週的 43% 下降至 33%。

外媒報導,瑞波幣創辦人 Chris Larsen 在昨日因瑞波幣升值至 3.30 美元史上新高,一度擠身《Forbes》即時更新的全球富豪排行榜第 9 名,連谷歌創辦人 Larry Page 也排名在後。

然而,因為 Coinbase 交易平台發推特聲稱不再加入新貨幣後,瑞波幣重挫多達 20%,交易價格驟降至 2.65 美元,爾後上下波動,《Forbes》即時更新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也「查無此人」。

CoinBase 交易平台目前提供比特幣、比特幣現金、以太幣和萊特幣的交易,投資者若想購買瑞波幣,必須要多繞一圈才行,其轉折交易的手續費也是其成長阻力。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