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狂熱?2018年首周主要看其他競爭幣表現

比特幣狂熱?2018年首周主要看其他競爭幣表現

2018/01/05 14:1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比特幣去年第 4 季的瘋狂漲勢,吸引眾多關注的目光。不過,2018 年開年第一周,表現更出色的卻是其他的「競爭幣」,成為追逐高風險的投資人另外的選擇。

據《Coindesk》報導,比特幣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去年大漲 1900%,但隨著 12 月逼近 2 萬美元之後,相對小市值的競爭幣卻更有表現。部分原因在於,比特幣的超買造成資金輪動,轉向其他加密貨幣。

2018 年初最受注意的可能是瑞波幣 (Ripple)(XRP),瑞波幣在 2018 年第一周,靠著 66% 的漲幅,已經成為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但即使這麼高的報酬率,計算到格林威治時間 4 日 18:00 為止,只是排名第 6 的加密貨幣。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漲幅(圖表取自Coindesk)
今年以來加密貨幣漲幅(圖表取自 Coindesk)

整體來看,漲幅最大的是波場幣 (TRON) ,今年第一周大漲 270%,在統計前 24 小時共上漲了 100%。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波場幣市值已達到 100 億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 Status (SNT),這是個基於以太坊所創建的加密貨幣。它今年以來漲幅達 160%,較上個月已大漲 700%。恒星幣 (Stellar)(STR) 也是年初極受關注的投資焦點,今年以來漲幅達 141%,市值也提升為加密貨幣第七。

以太幣雖然在 4 日突破 1000 美元重要關卡,但今年迄今的漲幅僅為第 10,上漲 28%。比特幣則陷於大幅的區間整理,今年以來上漲 2%,排名第 18。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afp比特幣虛擬貨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