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1/05 16:02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台股週五震盪收高,在 2018 年的第一週就漲勢如虹,合計漲幅逾 200 點,今日盤中雖然電子權值股一度表現疲弱,但有中小型股撐盤,鴻海和台積電尾盤買盤回籠,指數收紅 31.17 點,外資在現貨市場持續買超 49.44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62.55 億元。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道瓊指數週四突破 25000 點大關,S&P500 指數也再創收盤新高紀錄,美國 12 月 "小非農"ADP 就業人數新增 25 萬人,遠優於市場預期,一度帶動美元指數的走升,但由於歐元區 12 月 PMI 終值創近七年新高,歐元走勢持續強勁而打壓美元,在今日晚上將公布美國 12 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若與 ADP 數據一致,或可能使美元指數重啟反彈攻勢。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美國 EIA 週四公布,截至 12 月 29 日當週,美國國內原油庫存量下降 740 萬桶,遠超過市場分析師預估均值,主要是因為煉油廠產能利用率提升,也導致汽油及精煉油庫存攀升,加上伊朗政局動盪,支撐 WTI 期貨站上 62 美元,另外美東雖然受到氣旋炸彈侵襲陷入超級低溫,不過由於預期下週天氣將改善,天然氣價格反映天氣因素大幅下挫。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