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泡沫終結泡沫?連狗狗幣的創造者都說它是泡沬

泡沫終結泡沫?連狗狗幣的創造者都說它是泡沬

2018/01/08 14: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泡沫終結泡沫?連狗狗幣的創造者都說它是泡沬

很難相信當初是個玩笑之作的「狗狗幣」,主要作為打賞的網路貨幣,從 2013 年創建到現在,市值竟然已經飆升到 20 億美元了。

12 月初,狗狗幣的交易價格還只有 0.0021 美元,但在「比特幣瘋狂」和區塊鏈概念股的飆漲的帶動下,短短一個月內,狗狗幣已漲到 0.018 美元,漲幅為 757%。

尤其在開年的第一個周末假期,狗狗幣的漲勢更是驚人,市值由 14 億美元飆升到 20 億美元,2 天內的漲幅高達 43%,目前已是虛擬貨幣市值排名第 30 大。

狗狗幣近一周的走勢。(圖表:)
狗狗幣近一周的走勢。(圖表:Coinmarketcap)

不過,看到狗狗幣飆漲,狗狗幣創造者 Jackson Palmer 卻表達了憂慮,擔心市場對狗狗幣的興趣突然提高,這正是虛擬貨幣市場泡沬化的新指標。    

儘管他非常相信狗狗幣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但是狗狗幣 2 年多來未曾發布軟體更新,卻擁有超過 20 億美元的市值,主要還是受到市場過於追捧虛擬貨幣的新技術,像瑞波幣 (Ripple),儘管缺乏技術創新以及與比特幣的原始願景不一致,也能有極高的市值。 

我們身處泡沫中

Palmer 甚至直指,很明顯地,我們正身處泡沬中,不幸的是,如果泡沫破滅的話,那麼就會變得更加棘手。他希望泡沫破滅時,投資人虧損後的情緒反應不會破壞數字貨幣的主流吸引力,不致扼殺這個領域的研究和創新。

華爾街向來高舉虛擬貨幣市場泡沫的紅旗,瑞銀首席經濟學家 Paul Donovan 表示,虛擬貨幣正處於「泡沫結束所有泡沫」,去年 10 月時曾提及,短短 2 年內,比特幣價格上漲 20 倍,而且沒有任何基本的經濟支持,虛擬貨幣幾乎肯定就是個泡沫。

狗狗幣的崛起

Palmer 曾自道當初是如何想到創建狗狗幣的,也不過就是「某天下班後,坐了下來,喝了一杯啤酒,太多不知如何打發的時間,加上剛買了 Dogecoin.com…」,於是就有了狗狗幣的誕生。

而狗狗幣崛起,能在虛擬貨幣市場廣受歡迎,也不全然是因為投機性因素,主要還是因為打賞文化、慈善應用及成交量大、流通性好的高人氣。

狗狗幣有時又被戲稱為「打賞貨幣」, Palmer 說,狗狗幣並不像比特幣那樣,人們不是為了投機才參與其中,這是一種表達分享和感謝的方式。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狗狗虛擬貨幣市場palme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