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情比天氣冷? 避寒所罕見無人捐熱食

人情比天氣冷? 避寒所罕見無人捐熱食

2018/01/10 22:31 東森財經新聞
人情比天氣冷? 避寒所罕見無人捐熱食

遊民這個冬天也不好過!北市社會局開放街友避冬的避寒所,今年罕見的出現了沒人捐熱食的慘況,而且街友的人數比起4年暴增2000人,但矛盾的是,台灣明明是經濟復甦、台股上萬點,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帶您分析。

棉被、紙箱全出籠,聖誕帽也拿來取暖全台急凍,躲進避寒所的街友多了6成,如今卻罕見發生 沒人捐熱食只能吃泡麵與口糧果腹,最後還得靠志工自掏腰包請客,強調愛心沒減少只是分散了,但流浪7年的街友夏先生感受很真實。

不只街友自己,像寒士尾牙今年也只募到4成經費,奇怪了?怎麼越是經濟復甦台股萬點,溫飽都是越來越遠,統計這樣的街友人數全台從2014年的2530人暴增到如今的4500人,而同樣是股市暢旺美國,卻也有75萬名遊民流離失所。

在矽谷房價太沉重,遊民選擇天天付8塊美金車票,以24小時的公車為家,而紐約市長白思豪的做法同樣爭議很大一年花費台幣16億,租下私人公寓或酒店做為暫時收容所,未來還想進一步強徵土地改建成永久遊民公寓,看來把國民拉回正常生活還有待各界伸出援手。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