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石油再見 沙烏地阿拉伯未來經濟成長將另尋靠山

石油再見 沙烏地阿拉伯未來經濟成長將另尋靠山

2018/01/24 16:3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沙烏地阿拉伯的官員表示,該國目前已邁向「後石油時代」,未來國家的經濟成長,將更依賴巨型都市 (megacity) 的發展而不是石油,目前已有數個城市在興建中,分別著重於娛樂、經濟、金融、觀光、知識與科技等領域。

舉例來說,前國王 King Abdullah bin Abdulaziz Al Saud 在 2006 年成立阿卜杜拉國王經濟城 (KAEC),為世界上第一個上市的城市,在沙特證交所以 250 億美元上市,政府期望將其打造成智慧城市,運營模式如同新創上市公司。

KAA
KAEC 股票以及股價資訊

據《CNBC》報導,阿卜杜拉國王經濟城執行長 Fahd al Rasheed 周二 (23 日) 表示,他們正著重於建設城市,在後石油時代,發展重心將轉向「服務經濟」,他認為沙烏地阿拉伯未來的經濟動力,將來自這些巨型都市。

而經濟體系在不再依賴石油後,變得更多樣化,沙國在 2016 年至 2017 年時,面臨一些經濟成長的困難,但 Al Rasheed 認為,情況在 2018 年應該會改善,因為政府在城市發展投入了有史以來最高的預算。

Al Rasheed 指出,在後石油時代,港口業、休閒業和建築業等領域,皆有成長,所以相信他們是在朝對的方向前進。阿卜杜拉國王經濟城含有港口,希望能因此與鄰近的國家,有更良好的貿易關係。

沙烏地阿拉伯希望藉由這些巨型都市,可改變過去以石油為主的經濟體系,沙國的全國人口預計在 2025 年將成長至 15 億,政府官員相信,紅海地區將有潛力成為全球經濟的主要成長動力。

能源部長 Khalid al Falih 表示,該國已經在經濟層面進行「轉型」,他說:「我們給投資者的訊息為,國家正在進行轉變,而我們對於改變是認真的,是全面性的變革。」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