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機器人也有世足賽?!超萌比賽畫面曝光

機器人也有世足賽?!超萌比賽畫面曝光

2017/08/22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機器人也有世足賽?!超萌比賽畫面曝光

世大運如火如荼展開中,在日本也有足球比賽,不過運動員竟然都是機器人,1996年開辦的機器人盃世足賽,每年超過400隊參賽,相當有趣!

 

在球場上,緩慢移動步伐的可不是球員,而是機器人,矮小的黑機器人射門得分,就算跌倒還會自己站起來。日本主辦的機器人世界足球賽,1996年開辦,已經超過20年,參賽隊伍從40隊爆增10倍。

 

發起人之一的大阪大學教授淺田稔,甚至表示2050年機器人很有可能會取代人類,成為球王,不過也有日劇已經將機器人共存的情節描繪出來,由真人飾演的小機器人,陪在中年男子身邊,貼心照顧。

 

小機器人不只會教你煮飯,甚至還會陪你談心,pepper站在住持旁,還穿上袈裟,有點嚴肅,日本近期也推出了葬禮機器人,可以幫忙接待誦經等等,少子化和高齡社會下,有了機器人陪伴,生活也多些樂趣。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