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8/01/26 15:5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今日受到台積電下跌超過 1% 之下,使得台股再度下跌,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18.85 點,守住 11100 點大關,成交量能維持在千億元水準之上,後續台股走勢可留意新台幣走勢,而外資在現貨部分買超 21.36 億,合計三大法人現貨淨買超 9.29 億。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外匯市場週四晚上遭遇大幅波動,歐洲央行利率決策維持不變,而且總裁 Draghi 表示今年升息機率很小,QE 將維持到通膨好轉,也許 3 月重新評估政策,他也對美國財長前一天發言表示意見,認為那違反了防止貨幣戰爭的國際共識;另外,美國總統 Trump 表示美國財長的發言被斷章取義,美元將繼續走強,因此美元指數期貨破底後強彈收紅,非美貨幣自新高回落翻黑。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週四早盤在美元持續探底下,紐約輕原油期貨在 66 美元之上持續走高,道瓊指數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也有助支撐油價金價,晚間眾所矚目的歐洲央行利率會議,一如預期維持利率水準不變,並表示 ECB 將維持低利率水準更長一段時間,歐元一度飆升超過百點,刺激金價大漲突破 1360 美元,不過尾盤川普發言支持強勢美元,盤勢瞬間逆轉,油價反轉收黑,金價也在盤後跳空下跌逾 1%。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