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盛:熊市風險低 但快要修正了 投資者應準備逢低布局!

高盛:熊市風險低 但快要修正了 投資者應準備逢低布局!

2018/01/30 20:0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高盛:熊市風險低 但快要修正了 投資者應準備逢低布局!

高盛 (Goldman Sachs) 認為,「修正訊號正在閃爍」,並建議其客戶為接下來幾個月的修正做好準備,可以逢低布局了。

高盛首席全球股市分析師 Peter Oppenheimer 週一寫道,「不管觸發的原因是什麼,未來幾個月都非常有可能出現某種形式的修正。我們高盛牛 / 熊市指標處於高位,但在低核心通膨和寬鬆貨幣政策持續的情形下,比較有可能出現修正而不是熊市。」

分析師解釋,S&P 500 已經進入一段未見 5% 以上修正的走勢,這是自 1929 年來最長一次,雖然熊市風險「低」,但如果在未來幾個月出現市場重新評估,這也不令他意外。

「在牛市內下跌 10% 以上不會很少見,4 個月牛市平均修正幅度是 13%,然後再花 4 個月的時間拉回來。」

雖然 S&P 500 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本月已創新高點,但市場恐慌指數 Cboe 波動率指數(VIX)也跟著上升,週一 VIX 達到 13.21 高點,從僅僅一個月前的歷史低點 9 竄升上來。

過去 12 個月的特點可說是長期缺乏波動,股市一路上漲,係因各貨幣政策緊縮的廣泛宣傳效果,但現在隨著信心大增、稅改通過、川普威脅破壞長期貿易協議… 2018 年的現況可能要改變了。

Oppenheimer 表示,「在上漲的市場中,波動性增加,這部分可能反映風險提高,也可能反映看漲者的心態,他們願意溢價增加上行曝險。投資者應該對這種時期抱持警戒,這時期樂觀情緒已高估資產,因為這時期小小的『失望』也會令人受傷。這時期的跡象是『所有消息都是好消息』,例如股市上漲,升息預期上升,因為這被視為成長的佐證。」

資金流入股市的情形也增加,因為「擔心錯過漲潮」的情緒催動投資者不管不顧的投入股市。本月稍早,具焦股市的共同基金和 ETF 都獲得 580 億美元資金挹注,創 4 週來最高水位。

可以確定的是,雖然高盛可能認為股市早該出現修正,但分析師認為,投資者應該準備好逢低買進了。

Oppenheimer 表示,「我們仍保持加碼,而且認為熊市風險很低,儘管宏觀展望強勁,但要記得一點,逢低買進比追高還好。」

 

【往下看更多】
跳船了!「女股神方舟」績效不彰 投資人撤資逾700億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