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元指數驚現「綠巨人」 美元多頭不祥之兆

美元指數驚現「綠巨人」 美元多頭不祥之兆

2018/01/31 12: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元指數驚現「綠巨人」 美元多頭不祥之兆

在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發表備受關注的國情咨文演講之前,美元指數圖表上驚現「綠巨人」,對多頭來說是個「不祥之兆」

FX168 財經網報導,總部位於倫敦的私人銀行 Arbuthnot Latham 的聯席首席投資官 Gregory Perdon 表示,美元也被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所壓低,其可能會導致預算赤字增加。

Perdon 說:「人們對 Fed 是否會提高利率和是否會升息 3-4 次仍存疑,但當利率差異變得更大時,套利交易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為美元提供一些力量。」

美元指數走勢。 (圖:Zerohedge、FX168財經網)
美元指數走勢。 (圖:Zerohedge、FX168 財經網)

根據 4 小時圖型顯示,美元指數在短期上行通道內連續受阻 89.60 後回落,目前跌破通道下軌的支撐並下破布林帶中軌 89.15,或打開短線進一步下行空間。

大華銀行認為後市將續跌;2 周前美元指數跌破 91.00 關鍵支撐位,自此以來瘋狂下跌,技術面顯示,無論是從短期還是長期走勢來看,匯價快速且大幅的下行可能歸咎於重要支撐位的缺乏

整體而言,當前預計美元指數「築底」還為時過早,因此近期的大跌之勢暗示後市下行空間猶存;上行方面,91.00 演變為重要阻力位,但需上破 92.70,才暗示短期低點已構築。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駐新加坡分析師 Teppei Ino 說:「美元的疲態暫歇,至少現在是這樣。」他認為,市場參與者可能在等待川普的國情咨文,他可能會對美元發表進一步的言論。

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 上周對美元走軟表示支持,並對美元走軟表示支持。川普後來試圖收回這些言論,稱他最終希望美元走強。

川普周一 (29 日) 表示,他將在講話中闡述他提出的移民改革方案,以及他為美國出口降低全球貿易壁壘的努力。

稍早,美元指數度下跌至 88.91,随後小幅反弹,上周一度跌至 2014 年 12 月以來最低水平 88.43。

美元指數走勢
美元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