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星太子今宣判 交棒竟無「B計劃」 權力或陷真空

三星太子今宣判 交棒竟無「B計劃」 權力或陷真空

2017/08/25 08: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經過長達 5 個月的審訊後,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今 (25) 日宣判三星集團 (005930-KR)「太子」李在鎔的命運。就李在鎔的 5 項控罪,檢察官早前建議判處入獄 12 年。在未準備「B 計劃」的情況下,一旦李在鎔入獄,難免令投資者擔心三星會陷入權力真空,沒有人能為集團作重大決定。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李在鎔被控行賄、虧空公款、非法轉移海外資產、隱瞞犯罪得益及作偽證。李在鎔案與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門」醜聞息息相關,檢方指李在鎔向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女兒支付 433 億韓元賄款,單是這項行賄罪,最高可判入獄 5 年。

法庭周三 (23 日) 決定禁止直播審訊過程,以及在庭內拍攝。這場「世紀審訊」吸引大量市民爭奪 30 個現場觀眾席位,平均每 15 人爭 1 個位。

過往三星依靠「企業策略辦公室」作重大決定,協調為子公司提供支援,但這個辦公室被指在貪污案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已解散。據報三星已沒有人可以作集團層面的重要決策。

坊間有傳李在鎔妹妹李富真將會接替哥哥,但分析認為,李富真在三星電子內缺乏人脈,更何況她手上沒有股份,根本沒有權力掌控大局。知情人士亦透露,李富真集中處理酒店業務,李在鎔則控制技術相關業務,他們位置已經定好,決策程序不會輕易改變。

三星去年宣佈 6 項併購計劃,今年迄今掛零,相信多少與李在鎔 2 月被捕有關。分析指三星縱使能維持日常營運,但恐怕難以進行長遠策略或大型併購的決定。

三星股價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AFP三星太子李在鎔宣判閨密干政B計劃交棒權力真空入獄12年headli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