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斯克嫌Uber飛行車又大又吵 Uber:用的電池和特斯拉一樣呀

馬斯克嫌Uber飛行車又大又吵 Uber:用的電池和特斯拉一樣呀

2018/02/23 14:18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馬斯克 (Elon Musk) 對飛行車並不那麼熱中,批評它「又大又吵」;但致力發展這項科技的優步 (Uber) 則回應,飛行車用的電池和特斯拉 (TSLA-US) 系出同門,和馬斯克想的不一樣。

媒體在推特上代表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向馬斯克提問:為什麼寧可專注於開發連接華盛頓特區和紐約的 Hyperloop 而不是空中運輸。

馬斯克拿飛行車和無人機比較,飛行車「大上 1000 倍,噪音也大上 1000 倍」。

他在推特上回應:「如果你喜歡停滯在你屋頂上空的的無人機,你真的會愛上大量飛過你頭頂的『汽車』,它們大上 1000 倍,噪音也大上 1000 倍,並且在降落時會把地面一切未固定的東西吹走。」

Uber 一直在致力研發飛行計程車,去年 11 月表示正與 NASA 合作為其建立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早在 2017 年,該公司就與達拉斯沃斯堡和杜拜政府合作,希望優先在這些城市部署其飛行車。

Khosrowshahi 回應馬斯克說,改進的電池技術,正如馬斯克的特斯拉所製造的,加上多個小型的螺旋翼,將使該公司的飛行車更環保,噪音更小。

馬斯克本周稍早透露已獲得許可,在華盛頓特區準備和初步挖掘 Hyperloop 工程。

正在印度訪問的 Khosrowshahi 則是駁斥 Uber 可能退出東南亞市場的傳言。

特斯拉股價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馬斯克行車特斯拉噪音khosrowshahiUber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