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0年薪水26億美元 特斯拉打算付給馬斯克 不過有人嫌太貴了

10年薪水26億美元 特斯拉打算付給馬斯克 不過有人嫌太貴了

2018/03/06 15:46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兩大股東服務構之一忠告投資人,特斯拉 (TSLA-US) 計劃給予 CEO 馬斯克 (Elon Musk) 超過 10 年的薪資 26 億美元,對於股東來說代價太高,而且攤薄太多,在關鍵的股東投票時要小心行事。

股務代理服務 Glass Lewis 周一發表報告指出,特斯拉的建議「特別之處在於它提供了不同等級的成功水平定義,從值得注意到無與倫比,作為考量薪酬水平的基礎,」而又同時允許馬斯克與公司保持距離。

Glass Lewis 說,潛在的「初期和未來對股東的攤薄影響,以及即使沒有相應的出色表現也可能獲得非凡的薪酬水平,這導致我們建議股東反對這一提議。」

特斯拉拒絕對股務代理服務商的建議發表評論。另一家較大的競爭對手股東服務機構表示,它尚未提出建議。

特斯拉上個月公布了 10 年計畫,將馬斯克的薪酬計劃與一系列標準掛鉤,包括特斯拉資本額的終極目標達到 6.5 億美元。該公司的市值目前徘徊在 560 億美元左右。

薪酬方案被廣泛認為是留下馬斯克的行動,讓他在未來幾年內至少繼續擔任執行主席兼首席產品官,並以 2012 年早期的馬斯克計畫為藍本。

它建議授予股票期權,這些股票期權將分 12 次授予,每次實現都與募資的業績目標以及營運目標相關聯。特斯拉計畫支付 26 億美元─Glass Lewis 估計約 37 億美元。如果 12 次目標都沒有達成,馬斯克將不會獲得任何款項。

Glass Lewis 說,特斯拉的股東也應該警惕股權的進一步集中化。如果獲得全額支付,馬斯克將持有該公司 28.3% 的股份,儘管特斯拉在文件中表示,由此產生的所有權將會稀釋。

「儘管如此,考慮到他目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東,特別是鑑於我們對支付所產生的攤薄水平的擔憂,我們非常清楚這種安排對其他股東的影響。」Glass Lewis 說,「公司董事會對他現有的股權水平『非常重視』,但這一考慮的影響只能留在想像中。」

特斯拉表示,董事會在 1 月 21 日同意支付馬斯克獎勵,但必須等到 3 月底的股東特別會議批准。

特斯拉股價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薪酬glasslewis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