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享壽76歲,他說過這些名言佳句仍讓世人津津樂道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享壽76歲,他說過這些名言佳句仍讓世人津津樂道

2018/03/16 14:57 何渝婷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享壽76歲,他說過這些名言佳句仍讓世人津津樂道

英國的知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天在劍橋家中辭世,享壽76歲。

 

霍金的學術成就備受推崇與關注,罹患漸凍症仍堅毅求生的精神更是為世人所動容,而除了專業上的貢獻,霍金的談話中也有許多啟迪人心、充滿智慧的語句為世人所津津樂道。

 

1.21歲時,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但從那之後,一切都是賺到的

 

霍金在21歲那年,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漸凍症),只剩兩年可活。此病讓他的身體逐漸癱瘓,但他仍不向惡疾低頭,努力讓自己被視為正常人,並做出更多偉大的發現與研究。

 

2.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把宇宙整個明白—它為何如此,它為何存在

 

霍金撰寫了多本關於宇宙論的科普著作,其中的《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是講述宇宙的起源與命運,書籍不僅大受歡迎,還登上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書排行榜237周。霍金一直將追求科學知識視為人生的目標,所以他畢生都致力於了解宇宙。

 

3.我對這沒概念,吹噓自己智商的人都是失敗者

 

霍金被譽為繼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他的智商為160,可以說是當代最聰明的人之一,但總是有許多人喜歡進行比較,而霍金對此表示:「我對數字高低沒有概念,吹噓自己智商的人都是失敗者」。

 

4.抬頭仰望星空,保持一顆好奇心

 

罹患漸凍症的霍金長年全身癱瘓,只能靠著電腦科技與外界溝通,他曾經說過:「別只低頭看路,請抬頭仰望星空,保持一顆好奇心!無論生命看來是何等艱難,你也有機會有所成就,重點是不要放棄。」

 

5.如果生活沒有了樂趣,那將是一場悲劇

 

霍金是個活潑又幽默的人,除了學術專業方面的研究之外,他也喜歡聽古典音樂、閱讀科幻小說,還曾參加划艇隊成為舵手。

 

另外,霍金本身相當有表演慾,所以出演過不少影視作品,包括影集《銀河飛龍》中的《墮落》、情境喜劇影集《生活大爆炸》,而他也參與過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飛出個未來》等作品。

 

(首圖取自Stephen Hawking 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