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賴揆視察林口電廠 環團:乾淨能源不能比爛

賴揆視察林口電廠 環團:乾淨能源不能比爛

2018/03/19 21:49 東森財經新聞
賴揆視察林口電廠 環團:乾淨能源不能比爛

而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也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帶隊視察,同樣使用超臨界技術的林口火力發電廠,不過環團就打臉,賴揆是硬拗在誤導人民,燃煤發電非乾淨能源,應該要逐步淘汰,不應該拿其他燃煤機組來比爛。

 

標榜使用乾淨的煤,還有「超超臨界」新煤電機組,絕對不會有汙染 ,18號賴清德還大陣仗,帶隊參觀林口火力發電廠。賴院長要各界眼見為憑,平息風波 卻不被買單,興大教授莊秉潔指出,林口一號機運轉後空氣品質變差。

 

燃煤發電在環團眼中,根本不是乾淨能源,更批評,怎麼搬出其他燃煤機組反倒在比爛。深澳成功闖過環評,但其實12年前 ,日商曾以超超臨界火力發電來台叩關,當時被台中市政府以民意擔憂空污,拒絕發給同意函。

 

來看其他國家,英國2025年禁用燃煤,美國加州2014年已經淘汰,其他G7成員,法國2023年,德國和加拿大也分別規劃2030年要全面讓燃煤發電退場。燃煤電廠爭議持續發酵,也燒出各界憤怒。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