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李小加:今夏將生命科技企業來港掛牌 更大一波會在秋季

李小加:今夏將生命科技企業來港掛牌 更大一波會在秋季

2018/03/23 10: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港交所 (0388-HK) 行政總裁李小加昨表示,「同股不同權」上市規則諮詢今日完成,料 4 月底將推出總結並生效,即可接受新經濟公司申請上市,今年夏季前,將有生物科技公司及「同股不同權」公司來港上市。並說:「更大一波會在秋季來港上市」。

港交所股價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報導,港交所昨日舉辦第一屆香港生物科技峰會,李小加於會上指出,中國即將面對前所未有的一代大規模老年人口,隨着生命科學技術發展和資金充裕,為香港融資平台帶來新機遇。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認同有需要修改《上市規則》,讓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產業得到更多集資渠道。他期望,修例後,科技與投資找到適合的配對,未來轉化成香港的經濟增長。他同時提醒投資者,不應忘記其未有盈利的高風險因素。

在美上市的大陸生物製藥企業認為,聯交所的披露要求比美國更嚴格。李小加回應指,披露要求在於清楚,是精明披露,並非只要求嚴格,而目前針對的生物科技企業,是讓「懂的人」來投資,不希望投資者跟風。

李小加強調會在生科公司上市的規則上造好,方便認同規則的公司來港上市,又希望市場給予新經濟公司時間及耐性,允許犯錯及風險,投資者亦可從中了解行業的風險與商機。他強調,不會讓香港淪為炒作的平台。

李小加更訂下目標,期望有一天在港上市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市值,會超越在美國 NASDAQ 交易所上市的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市值,但指未有時間表,期望愈快愈好。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在會議上表示,為滿足投資者需求,港交所不斷檢視現有市場架構,認為「同股不同權」上市改革,可維持金融中心及 IPO 地位。

李小加透露,該所目前已與很多公司作溝通,相信暑假前,會看到一批公司在新制下上市,預料生物科技及「同股不同權」公司會先來,下一步將是海外公司的第二上市。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