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再度砲轟亞馬遜 川普:你們讓美國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

再度砲轟亞馬遜 川普:你們讓美國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

2018/03/31 21:52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 (31 日) 再度砲轟亞馬遜 (Amazon),他在推特發文表示,亞馬遜利用美國郵政系統運送包裹,使之「損失數十億美元」。

3 月 28 日,CNBC 引述 Axios 報導指出,川普認為,亞馬遜對美國零售業造成傷害,導致工作機會流失,他打算藉由稅制,來「盯緊」亞馬遜。

隔日,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特立獨行,「只繳一點點,或甚至沒繳稅」,把國家郵政系統,當作自家送貨小弟來用,不僅造成郵政系統極大損失,還使許多零售商的生計受影響。

受上述消息影響,上週,亞馬遜股價重挫約 6%。

根據 CNBC 報導,川普週六再度對亞馬遜開火,他在推特上宣稱,美國郵政系統,為亞馬遜運送 1 個包裹所造成的損失,平均為 1.5 美元,總損失上看數十億美元。

川普強調,亞馬遜必須停止對國家郵政系統「詐財」的行徑,該付的錢 (稅) 就要付。

目前確實有數個州反應,即使在該州未設立據點,亞馬遜和其他網路零售業者,也該納稅。

其實,川普早就多次槓上亞馬遜,2017 年 8 月,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對零售業造成巨大傷害,受害地區遍布全美各地,許多工作機會正在流失。

競選總統期間,川普也曾嚴厲抨擊亞馬遜,指其以不公平的逃稅手段壟斷市場,並表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買下《華盛頓郵報》,是為了「影響政治」。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