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8發表前夕該買蘋果股票嗎?有機會也有風險

i8發表前夕該買蘋果股票嗎?有機會也有風險

2017/08/30 18:19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蘋果公司 (AAPL-US) 將於 9 月 12 日舉行下一個產品發佈會。距離 iPhone 的推出時間已經超過了 10 年。

但股市是一個殘酷的地方,投資者期待未來而不是過去。所以投資者唯一會關心的就是蘋果的未來何去何從。

以下有幾個投資者可以相信蘋果的原因。

情緒回升:投資者在 2015 年和 2016 年的大部分時間,對於蘋果都相當失望,不過,近期蘋果的相關產品之銷售量都相當不錯,這讓市場對蘋果也恢復了一些信心。

成長復甦:蘋果在本財年的收入預計將上升 15%,盈利大約會成長 20%。大型 iPhone 的推出也許可以促進更多的成長。

現金王:蘋果公司的現金和投資儲備大約為 2600 億美元。這意味著,投資人可以放心蘋果的財務狀況,依然游刃有餘。

股息增長:蘋果可能會將一些現金,以股息的方式歸還給股東。

不過,蘋果也有幾個潛在風險,雖然蘋果在過去十年的成功是顯而易見的,但近期的表現卻不如以往,表現的起伏也將讓投資人產生壓力。

iPhone 的壓力:所有股票都面臨壓力,但對於蘋果來說尤其如此,因為 iPhone 已經佔據了三分之二的銷售額,過度壓寶在單一產品上,銷售風險便無法分擔。

中國因素:蘋果在中國的銷售數目逐漸下滑,各種中國自產的智慧型手機紛紛搶佔市場,這讓 iPhone 的壓力相當大 。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傳裁掉所有應屆生 特斯拉賠一個月薪水 蔚來、極氪笑了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AFP蘋果公司iPhone現金投資股息中國智慧型手機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