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成交量清淡、股息微薄的它 卻成了全球最熱的股票

成交量清淡、股息微薄的它 卻成了全球最熱的股票

2017/08/31 18: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北京新浪網今 (31) 日引據 CNNMoney 報導,瑞士央行的股票正以創紀錄的高價位成交,8 月以來,該股累計已上漲 45%,目前每股股票價值超過 3000 瑞士法郎(約合 3125 美元)。

報導指出,它的亮麗表現,讓所有分析師感到困惑,很多人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因為投資一家央行原本就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央行的責任是將國家利益置於股東之上,再加上該股票默默無聞、成交量清淡、股息微薄的股票。

瑞士私人銀行 Bank Vontobel 的高級分析師 Andreas Venditti 表示:「成交量如此之低,沒有機構投資者會考慮購買。你甚至找不到任何人跟蹤這隻股票。」

報導統計,迄今為止,瑞士央行僅發行了 10 萬股股票,其中大部分屬於瑞士各州、各州的銀行及其它公共機構。其最大的私人股東是德國企業家希格特(Theo Siegert)。

Venditti 表示,該股近期表現可能的一個解釋是,其成交量低,哪怕有人少量購買也會導致巨大的價格波動;抑或者投資者將其當成無風險投資,「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投資,你不用害怕瑞士央行會破產。」這種理論與瑞郎作為避險資產的聲譽相一致。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瑞士央行大股東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