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影分身之術」完美呈現!首款3D全像投影系統問世

「影分身之術」完美呈現!首款3D全像投影系統問世

2018/06/04 15:29 東森財經新聞
「影分身之術」完美呈現!首款3D全像投影系統問世

開會來不及怎麼辦,3D全像投影讓你遲到也可以開會?在電影《星艦迷航記》中展現了具未來感的「全像投影技術」,如今加拿大皇后大學也首創3D全像視訊會議系統,重現電影裡的技術!

 

▲「影分身之術」完美呈現!(圖/Human Media Lab授權)

 

這套3D全像視訊會議系統名為『Telehuman 2』,它可以設置於任何地方,實現了即使人不在此處也能透過3D投影分身,和對方即時互動、對話等科幻電影裡出現的情節,這套系統也因世界首創而獲得眾多關注!

 

3D全像視訊會議系統為一座可反光的圓柱形裝置,並於上部和周圍安裝智慧投影裝置,將人類和物體以3D形式投射出來,就好像活生生出現在你面前,觀看者也不需要借助任何穿戴式裝置,就能直接以肉眼看到逼真的形體、聲音,甚至還可以與投影形體互動。投影形體也完全經得起360度考驗,在裝置旁四處走動都能看到不同角度的形體。

 

▲360度「影分身之術」,四處走動都能看到不同角度的形體。(圖/Human Media Lab授權)

 

這套系統的負責人Roel Vertegaal博士認為,面對面的交流會傳遞大量的非語言訊息,而網路的盛行,讓我們失去了透過手勢、表情、眼神表達訊息的機會,現在這套系統的開發,就是要讓遠距通訊更有生命力。Roel Vertegaal博士相信,在這套系統的協助下,就算不親自出席,也能從遠處召開重要會議,藉此減輕商務旅行帶來的負擔。

 

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也讓許多以往只能在電影裡看到的技術,逐漸被實現!不僅夢想成真,我們的生活也將更便利!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4招箝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學者:動武也得不到台積電
關鍵字: 3D投影系統視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