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加坡砸4.5億提高維安 金正恩仍要「人肉盾牌護車」反洩漏行蹤

新加坡砸4.5億提高維安 金正恩仍要「人肉盾牌護車」反洩漏行蹤

2018/06/11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新加坡砸4.5億提高維安 金正恩仍要「人肉盾牌護車」反洩漏行蹤

▲金正恩「人肉盾牌」再現新加坡。(圖/美聯社)

 

萬眾矚目的川金會即將於明(12)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也陸續抵達新加坡。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此次川金會投入了2千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4.5億元),雖必須投入不少資源,但相信新加坡有能力辦好這次峰會,也願意承擔相關費用。

 

李顯龍昨(10)日下午視查位於F1維修大廈的媒體中心時接受訪問,被問及為何新加坡願意扛下這樣的重責大任?李顯龍回應,川金會相當重要,而除要考量外交、政治因素,還要顧慮飛行距離,能舉辦的地點實在不多。當雙方要求新加坡主辦時,新加坡無法說不,只能「挺身而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自美聯社)

 

而為辦理這次高峰會,新加坡也得付出2千萬新加坡幣的代價,維安費用約占金額一半,但李顯龍表示這是新加坡願意支付的代價。他說,川金會能為新加坡加分,新加坡被洽詢做為會議地點,「這說明了新加坡和美國與北韓的良好關係,以及我們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金正恩於昨(10)日抵達新加坡後,傍晚隨與李顯龍會面,還在臉書上進行直播。金正恩率先透過口譯員感謝李顯龍的真誠努力,完成歷史性高峰會的籌備工作。李顯龍也在峰會結束後發表貼文,讚揚金正恩決定會晤川普總統的決心,並祝他峰會圓滿成功及在新加坡住得愉快。

 

 

 

不過這次金正恩踏出除大陸與南韓以外的國家,遠赴新加坡,維安當然也不得馬虎,4月文金會時就展現了他的嚴密排場。當時金正恩的黑色轎車外由12名保鑣繞著跑步的畫面,攻占了國際媒體版面,這次「人肉盾牌」果真又再現新加坡。川普則是在昨晚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大大方方在機外揮手,雙方都將為明天歷史性高峰會做最佳準備。

 

▲川普昨晚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新加坡。(圖/翻攝自美聯社)

 

往下滑看更多!

 

 

南北韓領導人27日展開歷史性高峰會,兩韓領袖金正恩、文在寅閉門會議近2小時後,雙方午休後各自用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搭車返回北韓側用午餐。只見金正恩坐進和俄國總統普丁同款的黑色賓士豪華轎車(Mercedes S-class Pullman S-Guard Edition),車旁有12名隨扈在車旁跑步,一路貼身護送金正恩回北韓,短短路程共花了1分20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夫人李雪主預計將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15分抵達板門店。而在晚宴前,金正恩夫婦,及文在寅夫婦,四人將會先進行簡單的會面。另外,金正恩與文在寅兩人在上午,針對非核化及永久和平有真摯的談話,並且會在下午繼續對談,若有詳細內容,兩位領導人將會共同簽名並發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兩韓非軍事區的「和平之家」舉行歷史性會面,兩人簡短做出公開談話後隨即展開閉門會議。中午時分金正恩搭乘座車暫時返回北韓用餐,竟出現12名隨扈緊緊圍著車輛跑步的奇景。

 

現場媒體拍攝到,金正恩的黑頭車緩慢前進時,車身周圍有12名黑西裝男子呈U字列隊,有條不紊地跟著車輛速度往前跑,外媒紛紛笑稱這是金正恩的保鑣在做「午間有氧運動」。雖然文在寅與金正恩分開吃午餐,但將會一起參與晚宴。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35537/2018/04/27/1524838839_70957.JPG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35537/2018/04/27/1524838843_45643.JPG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35537/2018/04/27/1524838846_25626.JPG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35537/2018/04/27/1524838850_42315.JPG

 

▲12名隨扈貼車跑,護送金正恩回北韓。(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川金會新加坡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