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5年前訪金正恩促成川金會?羅德曼鏡頭前飆淚:曾收死亡威脅

5年前訪金正恩促成川金會?羅德曼鏡頭前飆淚:曾收死亡威脅

2018/06/12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前NBA球星羅德曼接受CNN訪問時在鏡頭前大哭。哭泣畫面在影片5分50秒。(圖\截自CNN newsource)

 

前NBA球星、自稱是金正恩好友的「小蟲」羅德曼,今天也抵達新加坡,見證川普、金正恩的歷史性會談,羅德曼5年前就率先抵達北韓訪問金正恩,是美國第一人,羅德曼見到金正恩返美之後,就極力推動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不過一直沒有下文,還被全球媒體甚至美國國民撻伐,為什麼要力挺金正恩,現在川普終於和金正恩見面,羅德曼接受CNN訪問時忍不住悲從中來,在鏡頭前崩潰大哭。

▲前NBA球星羅德曼自爆因力挺金正恩收到死亡威脅,在鏡頭前大哭。(圖\截自CNN newsource)

 

羅德曼接受CNN訪問時,談到5年前剛踏上北韓就彷彿回到了家,羅德曼爆料金正恩當時就透露要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見面。羅德曼表示,金正恩說如果美國能夠撤離駐南韓的艦隊,金正恩願意與歐巴馬會面,傾聽美國的聲音。羅德曼說他回到美國後,把金正恩的訊息跟歐巴馬講,但歐巴馬沒有給他機會。

 

他也形容金正恩「是個大孩子」,想要與世界互動,也想讓人民享受生活,但卻受限於現實的政治環境。而且羅德曼因為力挺北韓,還收到不少死亡威脅訊息,但他都挺了過來,如今川金會成真他真的很感動,說到這裡小蟲在鏡頭面前飆淚。

▲羅德曼哭到不能自己。(圖\截自CNN newsource)

 

羅德曼2013年與哈林籃球隊(Harlem Globetrotters)第一次拜訪北韓,當時媒體公司「Vice」安排他的哈林籃球隊在那進行了表演賽。而當年他又兩度前往北韓:一次是在9月,當時他說他有機會見到金正恩剛出生的女兒;另一次是在12月,他為金正恩生日比賽提前挑選籃球隊員,而在2014年1月時,羅德曼在平壤與金正恩一同觀看籃球比賽。

▲川普金正恩今天終於在新加坡會面。(圖\截自CNN newsource)

 

金氏家族對NBA的痴迷,早在羅德曼訪問該國之前就顯現出來,BBC指出,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在2000年訪問平壤時,就曾送過金正恩父親金正日一顆籃球巨星喬丹的簽名球,可見羅德曼與金正恩交情真的匪淺。

 

川金會目前在新加坡聖淘沙加佩樂酒店中舉行,川普和金正恩單獨會談後,將加入幕僚一起協商,預估將針對北韓無核化作出共識,預計在新加坡時間下午,白宮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川金會成果。而金正恩在與川普會談結束後,就會離開新加坡,外傳將會再回到中國與習近平見面,但未經證實。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關鍵字: 川金會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