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特斯拉釀離奇火災 馬斯克:鎖定前員工

特斯拉釀離奇火災 馬斯克:鎖定前員工

2018/06/21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特斯拉釀離奇火災 馬斯克:鎖定前員工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傳出火災,沒想到可能是有內鬼。執行長馬斯克特別寄信給員工,說已經掌握一名前技術員,疑似因為升遷受阻,惡意竄改製造運作系統,還讓機密外流,已經提起告訴。不過這起事件也讓外界憂心,特斯拉內部把關不嚴謹。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從2014年以來,至少發生4起火災,17日的災情甚至,導致生產線被迫停產,疑似有人刻意從內部破壞。執行長馬斯克發給員工信件,說抓到一名內部破壞者,惡意竄改特斯拉製造運作系統代碼,並把機密數據外流,已對公司造成傷害。

 

汽車達人雷尼:「它這個內鬼,並不像是商業間諜,如果是商業間諜的話,當然不會爆發出來,讓它知道,一定會把身分,隱瞞起來,他把所有的事情丟出來,無非想讓公司,知道他的不滿。」其實特斯拉上周才宣布裁員約4000人,大多數都是有底薪的全職員工,而這名內鬼可能就是因為升遷受阻,憤而報復,特斯拉也在20日,向內華達州法院提起訴訟,不過也讓外界質疑,內部人士能輕易進入車輛的關鍵系統,把關可能出了大問題。

 

汽車達人雷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製造運作系統,這個部份就是它,製程上面很重要的流程,如果丟出來,被一些競爭品牌買走了,或是知道了,那就是茲事體大。」雖然馬斯克,一再強調,特斯拉不會因為,公司內的幾顆老鼠屎,阻礙前進,但接二連三的狀況,恐怕已經對以透明安全作業自居的廠牌形象,產生傷害。

 

【往下看更多】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東京通膨大降溫 日本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又摔爆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