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抖音「海草舞」魔聲搶市 逼騰訊決裂上演訴訟大戰

抖音「海草舞」魔聲搶市 逼騰訊決裂上演訴訟大戰

2018/06/27 15:53 東森財經新聞

相信大家最近對「抖音」的直式畫面一定不陌生,這款大陸的當紅App獲得了時下年輕人的大量簇擁,短短15秒的視頻配上動感的音樂,不用太多技術拍攝就能令人看得上癮,抖音目前的日活躍用戶數已達到1.5億,月活躍用戶更是突破3億。

 

▲抖音受到時下年輕人的喜愛。(圖/抖音)

 

抖音的來勢洶洶,也威脅了稱霸互聯網界的「騰訊」,於是今年4月,騰訊在微信以「存在誘導分享」為由,屏蔽了抖音的連結,即用戶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抖音連結僅自己可見,其他好友無法看見,自此掀起了抖音與騰訊之間的廝殺,兩方激戰甚至在5月17日升級,抖音以名譽權侵權糾紛控告騰訊,因其認為騰訊允許微信公眾號「快微課」發布虛構事實,故意混淆視聽的內容,侵害了抖音的合法權益,導致大量網友解除安裝抖音,因此他們要求騰訊賠禮道歉,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合理費用,共計1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60萬),目前法院也已受理了此案。

 

▲抖音可以有各種多變玩法。(圖/抖音)

 

騰訊對抖音會如此戒慎恐懼,並不是沒有原因,2017年起爆紅的抖音,因為強烈的個性化與天馬行空,已成當今大陸地區以外市場下載量最高的App,根據Sensor Tower 2018年第一季手機應用市場報告數據,抖音在蘋果商店下載量達4580萬次,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的iOS應用,有大陸媒體報道稱,抖音的估值已經達到80億至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00億至3000億元。

 

▲抖音的市值預估新台幣2400億至3000億元。(圖/抖音)

 

而另一大社群平台「Instagram」也在近期推出了「IGTV」,其中IGTV的影片顯示形式是直立式的,因此有記者實際試用IGTV後,發現使用模式跟目前大陸最紅的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幾乎相同,可以看出Instagram為了迎戰抖音,試圖用全新的影音社群平台,抓住更多年輕人的心。

 

▲Instagram近期推出「IGTV」。(圖/Instagram)

 

看來這場「短視頻」大戰未來必將越演越烈,而在這股潮流中,能夠緊抓市場迅速更迭的喜好並趁勝追擊者,最終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抖音騰訊訴訟短視頻社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