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孫興慜「補刀」踢倒德國後痛哭 有望免當兵身價翻倍?

南韓孫興慜「補刀」踢倒德國後痛哭 有望免當兵身價翻倍?

2018/06/28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孫興慜「補刀」踢倒德國後痛哭 有望免當兵身價翻倍?

▲南韓以1:2輸給墨西哥,氣氛低迷,孫興慜也落下男兒淚。(圖/維基百科、TVCHOSUN Youtube

 

「太極虎」南韓27日晚間對抗衛冕隊德國,大爆冷門,以2:0之姿宣判德國死刑。不過已吞二連敗的南韓,儘管在這場比賽奮力一搏,仍無緣在小組賽出現,與德國一同淘汰,「亞洲一哥」孫興慜也再次落下男兒淚。

 

南韓在小組賽次輪對上墨西哥時,孫興慜在最後傷停捕時階段遠射破網,但仍以1:2吞敗。賽後孫興慜回到休息室看到選手們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眼淚忍不住決堤,文在寅也給予安慰,稱讚大家都表現得很好。不過面對孫興慜的真情流露,外界卻認為是他是為了兵役問題而哭。

 

▲南韓總統文在寅安慰自責的孫興慜。(圖/取自青瓦台臉書)

 

根據南韓的「義務兵役制度」,國內20至30歲的男性公民必須服至少2年的兵役,不過若是在國際賽事中表現突出則有免役機會。舉例來說,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南韓闖進4強,所有球員都被特許免役;2012年倫敦奧運南韓奪下男足銅牌,全體也同樣免除兵役。孫興慜則否認此說法,表示自己是因為覺得「對不起球迷」而哭泣。

 

在南韓的競爭社會下,2年役期等於強迫中斷學業或職業的發展,對多數男性犧牲很大,尤其南韓藝人就有不少兵役問題。對於孫興慜來說,下個免除兵役的機會是在8月18日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或是明年的亞洲盃。不過他投效的英超聯賽卻又在8月11日開踢,賽程將有衝突。而不少南韓民眾已經上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能「代替」孫興慜服兵役。

 

▲不少南韓民眾上青瓦台網站請願,表示願代替孫興慜去當兵。(圖/翻攝自青瓦台網站)

 

現年26歲的孫興慜,10年前加入德甲球隊漢堡的青年隊,闖蕩歐洲,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若他在亞運與亞洲盃都無緣奪牌,他與熱刺的合約也恰於2020年夏天期滿,屆時28歲的孫興慜將在球員大勇之年回南韓服兵役,不只重挫他的球員生涯,他的薪水也將直落。外媒稱,孫興慜現在在熱刺每月薪水高達36萬歐元(約新台幣1276萬元),當兵月薪則約為100歐元(約新台幣3546元),大砍99.9%。

 

儘管兵役問題纏身,孫興慜的亮眼表現仍引起英超豪門關注。德國媒體《Sport1》報導,曼聯、兵工廠、利物浦都有意買下孫興慜,不過轉隊費用可能高達7千萬歐元(約新台幣24.82億元)。孫興慜在2015年8月以3千萬歐元(約新台幣10.64億元)加盟熱刺,成為史上最貴亞洲球員,也是英超進球最多亞洲球員。

 

▲孫興慜在熱刺表現亮眼,吸引不少球隊關注,有意挖角。(圖/取自孫興慜Instagram)

 

 

目前孫興慜身價已經達到了9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2億元),若兵役問題成功解決,相信這名南韓國腳的身價將再繼續翻倍。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海灘公園撿硬幣!他1周湊到19萬「秒換新電視」
日本黃金週民眾出國首選曝 台灣排第3名
關鍵字: 孫興慜南韓英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