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鹹海變池塘!烏茲別克引進40艘艦艇「有船沒海」海軍夢碎

鹹海變池塘!烏茲別克引進40艘艦艇「有船沒海」海軍夢碎

2018/09/05 11:47 東森財經新聞
鹹海變池塘!烏茲別克引進40艘艦艇「有船沒海」海軍夢碎

▲隨著鹹海的乾涸,烏茲別克的海軍恐面臨沒有海的慘況。(圖/翻攝自wikipedia

眾所皆知,蒙古位於內陸,但仍於庫蘇古爾湖有著自己的海軍,遭網友戲稱七武海,船長從未見過海,今日有更甚者,烏茲別克斯坦最大的水域,鹹海,對於烏茲別克來說有著重要的地位,但是隨著氣候的變遷,鹹海的面積不斷縮小,烏茲別克海軍恐面臨解散。

 

▲蒙古位於庫蘇古爾湖的唯一海軍船艦。(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鹹海,原本世界四大湖泊,位於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交界處的鹹水湖,面積6.45萬平方公里,由錫爾河與阿姆河的河水流入,對於一般沿海國家而言,鹹海不算是海,但對於烏茲別克斯坦來說,鹹海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這兩個河的河水用來發展農業及工業,加上氣候的影響,鹹海正在不斷的縮小,專家預測於2020年鹹海將會完全乾涸消失。

 

▲鹹海乾涸動態圖。(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烏茲別克一度被認為有著中亞最富戰鬥力的軍隊,在1996年時,鹹海周邊的內陸國紛紛建海軍於鹹海,烏茲別克斯坦也不服輸的從德國和阿聯 引進了第一批戰艦,但因為士兵的操作不當,直接葬身海底。

 

▲烏茲別克繼承蘇聯的河流巡邏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直到2003年,中亞各國因裏海石油資源,烏茲別克便重振旗鼓,打算再建構一批海軍,近年來烏茲別克不停向韓國、阿聯 等國購買輕型艦艇和直升機部署,構成2艘戰艦、4艘掃雷艦以及各型艦艇總計40艘、作戰人員超過2500名強大的陣容,涵蓋了水面艦艇、岸基砲兵和陸戰隊,部署於鹹海,對海軍做訓練,以利對於裏海資源的爭奪。

 

可惜天公不作美,鹹海從海變成了池塘,烏茲別克的海軍將沒有地方戰鬥以及訓練,烏茲別克海軍未來的命運坎坷,若想挽回,勢必要先拯救鹹海或者解散海軍了,否則將沒有地方進行海軍的訓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鹹海池塘烏茲別克海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